首頁 > 校園新聞
廣告系畢業展《iCOM愛溝通》宣傳影片 透過愛的溫暖傳遞溝通的美好
文/謝羽青     【2012/3/14】友善列印
為《iCOM愛溝通》的宣傳,文大廣告系畢展籌備組於3月7日開始,將連續發佈五篇以「溝通」為主題的網路宣傳影片,特別邀請到知名國片「九降風」與網路人氣短片「藍天情聖」的男主角沈威年,友情演出,一同傳遞《iCOM愛溝通》的理念。沈威年特別在他所擔綱演出的宣傳影片「陌生人篇」,透過陌生人間並非冷漠的觀念,來傳遞愛溝通的相關訊息。另外一支名為「棒球篇」 的影片則是以台北市福林國小棒球隊為主角,期待從孩童與教練之間的溝通模式來表現出團隊精神。

在陌生人影片中,沈威年表現出主角的觀察入微,注意身旁的女孩因生理期不適感到疼痛,並用行動關心他人與人溝通,反映了陌生之間並非冷漠,那是人與人之間最簡單的相處,用關心溝通,最溫暖。沈威年也特別說出了他之所以願意跨刀相助作為文化廣告系畢展宣傳片主角的原因,「每個人心中都有愛,但或許不懂得如何表達,透過溝通能讓我們有機會去發現每個人心目中美好的部份。」在福林國小棒球隊的合作影片中,小隊員與教練在一場比賽上,表現出最真實的互動溝通。小隊員因輸了比賽而懊悔,教練輕輕拍著他的頭安慰。噓!什麼都不用說,一個簡單的動作,你的心情我明瞭。用動作溝通,最直接。

另外三支的主題分別聚焦在回憶、思念及信念這三個面向來談溝通。「回憶篇」表現與親人用回憶溝通,主角運用與奶奶共同的回憶,讓奶奶想起與孫女的快樂時光,年紀大記憶力差了,但用回憶溝通,最美;「思念篇」述說舊情人們在心中的思念,雖然不是朝朝暮暮,但心中都有這麼曾經讓自己刻骨銘心的人,在不經意時,浮現心頭,用思念溝通,最不捨;最後「正義篇」內容熱血活潑,互不相識的四人因街上的搶劫案,讓他們在關鍵時刻有了同樣的行動,因為信念的溝通,最即時知道,你是我的夥伴。

拍攝五支影片的導演杜彥均指出,此次宣傳片的內容都緊密連結著畢展主題《iCOM愛溝通》,在日常生活中找到最簡單的愛溝通。並藉以反映現今時代脈絡,用i COMmunicate找到「愛溝通」核心價值;更希望用i時代的連結,把「iCOM愛溝通」的想法傳遞給大眾,透過Love的溫暖,進一步傳遞COMmunication的美好,來打破了時間與距離的界限,創造Love and Peace。他也表示,從三月一日開始,分別會將這五支影片上傳Youtube線上影音平台,與愛溝通的朋友分享,他也希望各界溝通達人都能夠來參加3月23日至25日於台北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9館9樓舉辦的畢業展。

詳細資訊請上《iCOM愛溝通》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ccuad23。
《iCOM愛溝通》Youtube頻道
http://www.youtube.com/user/pccuadvisual23

點閱人次:3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