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掌舵聖火傳遞五大標竿人物傳承文大精神
校友明星齊來助陣再造體壇教育光輝世代
文/李渼詩     【2012/3/16】友善列印
華岡五十,運動飛揚,今年五十週年校慶運動會將於101年3月17日移師至台北市立田徑場擴大舉辦,明星校友華岡人齊來助陣,薪火相傳五十年之體育精神。中國文化大學體育室特別邀請新聞界大老鄭貞銘教授以「掌舵者」角色,將體育聖火傳棒予不同世代,同為華岡人的五大標竿人物,包含觀光系畢業活躍於演藝圈的黑人陳建州、法律系畢業,現職瑞士銀行台灣區財富管理執行長陳允懋、體育系畢業,現為美孚建設董事長彭誠浩、新聞系畢業,現任民視總經理陳剛信與現職體委會副主委錢薇娟。

半個世紀的故事,象徵一個世代的精神傳承,今年文化大學校慶五十週年,體育室商請一群樂衷音樂行銷企劃的學生團隊,由中文系文藝組張睿驛、林祐世與張維婷寫詞,邀請知名作詞者方文山親自指導執筆,拍下「半個世紀的故事」的影片,延續半個世紀的故事,也傳承這一個世代年輕族群的想法,影片也將會在體育運動會現場播放,並由美孚建設董事長彭誠浩與體委會副主委錢薇娟一同宣示,我們在台北田徑場,用運動精神與汗水,再寫一頁文大體壇光輝。

此外,運動會表演內容均以學生表演為主,包含由全校大學部一年級總計達2,400位同學一起「舞動青春賀五十」、華岡藝術學校200位同學則將表演「文化五十藝脈相傳」、舞蹈系及體育系300位同學將表演「華岡50體育舞蹈齊飛揚」及國術系200位同學以「龍騰歡慶 祥獅獻瑞慶50」為題,為大會運動會掀起熱潮。

運動會同時推出教職員工趣味競賽,包含首長400公尺競走、首長九宮格擲準比賽、滾動時代巨輪及薪火相傳的趣味競賽,希望全體教職員動起來,樂活健康,迎接樂活華岡新一年。

文大校友明星多,五十週年校慶運動會邀請眾多知名的歌手、主持人特別回到母校,舉辦演唱會,包含任賢齊、黑人陳建州等校友明星一同聯手炒熱氣氛,並在現場為學弟妹演唱,傳承華岡五十精彩的一刻,為華岡五十延續下一個精彩一百年。

點閱人次:4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