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堅持信念二十年 回饋母校不中斷 彭誠浩學長五十週年校慶運動會獲特殊貢獻獎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2/3/19】友善列印
超過二十年無私無悔以行動與熱情,持續不間斷贊助文大棒球隊,文大校友總會名譽理事長彭誠浩學長今年榮獲文大頒發「特殊貢獻獎」殊榮,於3月17日由張鏡湖董事長親頒特殊貢獻獎感謝狀,盛讚彭學長對文大的發展貢獻卓著。

文大棒球隊成立於民國52年,由體育系羅啟訓、陳榮徹、王俊雄、彭誠浩、彭文敏等學長創立「文化學院棒球隊」,網羅文大各系的優秀華岡人加入陣容,不畏華岡的風寒雨驟,不論晨昏埋頭苦練,開啟文大棒球輝煌的一頁。至今,文大棒球隊於2008年獲得梅花旗錦標賽冠軍,達成三連霸,成為首支能永久保留梅花錦旗的球隊,緊接著於2010年再次拿下梅花旗大學棒球錦標賽冠軍等殊榮,屢創戰績輝煌,精彩燦爛。

而棒球隊背後的推手,連續十六年的贊助培養,超過二十年的奉獻與關懷,就是現任美孚建設董事長,國際棒球總會首席執行委員彭誠浩學長。他相信贊助文大棒球隊持續發展,才能維持母校的高知名度,就是回饋母校最好的方式。正因堅持對棒球的熱愛、堅持對文大體育培育下一代菁英的信念,彭誠浩學長的愛校理念,就是用行動支持華岡體育隊的各項比賽,積極展現對文大母校回饋的信念與認真的態度。

特殊貢獻獎內容強調,彭學長畢業於本校,曾任校友總會會長,現任該會榮譽理事長。多年來為獎掖後學、捐款鼓勵、奉獻母校、不遺餘力;且又長期與本校建教合作,培植美孚文化巨人棒球隊,於國內外獲獎無數,大力提升本校校譽。先生愛校為校,精神不輟,對母校發展,貢獻卓著。今值本校建校五十週年,特頒此狀,以資表揚,並致謝忱。

此外,在每一個文大棒球隊員心裡,還有另一雙溫柔的幕後推手,那就是彭學長的夫人黃美琴,也是隊員口中暱稱的「董娘」。棒球隊陳進財教練說,從年輕到現在,董娘從沒有一刻放棄他們,每一場贏球或輸球的背後,董娘總是一句話,「勝利永遠是您們,只要讓大家看到您們不放棄的勇氣,而態度就是您們報效母校的精神與最棒的禮物。」

從棒球隊一路獲「董娘」支持至今的李軾揚教練回憶董娘常告訴他的一句話說,「你要加油,不要放棄!」這句話一路陪他走過練習與比賽時遭逢的各種低潮與難過。李軾揚說,每一個從文大棒球隊走出來的隊員,沒有人不知道這雙溫暖的推手,吹拂照耀棒球隊員心裡暖洋洋的。


點閱人次: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