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校友明星演場會 任賢齊、陳建州、秦偉、潘浴文、魏如昀齊聚祝賀華岡五十
文/李佳如  攝影/李佳如   【2012/3/19】友善列印
華岡五十年校慶,走過半個世紀的故事,永遠的家、永遠的華岡。文大50周年校慶運動會,今年特別選擇在台北田徑場盛大舉行,華岡師生、歷年校友、學長學姊學弟學妹們齊聚一條心,展現永遠的華岡人的凝聚力。今年運動會熱鬧強強滾,尤以校友明星演唱會掀起同學們的尖叫歡呼聲,包含兩岸天王歌手任賢齊、演藝圈華岡藝人,如陳建州、秦偉、潘浴文、魏如昀等齊聚歡渡華岡五十歲生日快樂。

開幕式時,文大體育系畢業校友陳建州〈黑人〉以及現任體委會主委錢薇娟等校友們,帶領著華岡承先啟後的聖火,傳承給文化學弟妹們,透過校友們與華岡同學間傳遞聖火,傳遞感情、力量,剎那間都是有著相同的信念。

華岡的風、華岡的雨,長存心中。體育系畢業的學姐錢薇娟說,『當年還是學生時,總是一心想著離開學校、快點畢業。直到畢業後,才總是會不斷地回憶起當年還是學生的自己、沐浴在陽明風雨中的自己,想辦法與學校扯上關係,憶起當年的年少青春。』鼓勵在場學弟妹,把握學習的時光、在文化的學習生活,享受青春以及文化大學所提供的一切!

錢薇娟也提到,身為體育系畢業的學生,心裡最開心的事情,就是看到矗立在陽明山後山的雄偉大樓─大孝館。大孝館內設備新穎,陳設各式體育器材提供學弟妹使用,還有相關的體育訓練用品,都是專屬於運動的空間!錢薇娟說,『當年體育系根本沒有一個專門打造給體育系訓練、活動的場所。記得當年的同學們,都是在迎著風、迎著雨的山中奔跑著,鍛鍊身體。現在學弟妹們都可以使用最新的器材,在各種專門教室中作個別練習,這都是以前沒有的!也希望文化學弟妹們可以好好珍惜、善加利用。』

此外,運動會特別安排一場小型的明星校友演唱會,由文大國樂系教授劉學軒帶領的無雙女子樂團,為華岡五十獻上精彩的國樂視聽享受,一身短裙、長靴勁辣的樂團,掀起明星校友演唱會的熱潮,現場表演揚琴、笛子、小阮等樂器,一曲曲熱情,讓現場師生感受華岡學生的才貌兼具的好實力。

今年剛剛成軍,馬上就為五十週年影片「半個世紀的故事」譜曲的境外樂團<Overseas Jazz>,中西融合的音樂譜曲,搭配華岡名人的故事,馬上在網路爆紅,目前youtube點閱率破十萬。境外樂團成員為文大音樂系、國樂系學生組成,為輕鬆爵士加上悠揚國樂的結合,現場即興演奏「半個世紀的故事」,掌聲不斷!今年擔任半個世紀故事的演唱人,為廣告系學姐魏如昀,也以ROCKER的熱情、嘶吼,讓音樂穿透天空的雲朵,讓熱力渲染給現場每一個學弟妹、每一個華岡人。

蓄著滿頭白髮、戴著黑色膠框眼鏡,身穿文化五十周年T-shirt的天王歌手任賢齊,也特別從香港飛回台灣,回到母校文化大學,以體育系傑出校友的身份一起共襄盛會,現場以一曲新歌〈對折〉的歌詞,『我把我對摺,輕輕把你也對摺,今生是你借我的,來生是我答應你的』隱喻,為走過50年、半個世紀的文化大學慶祝!希望透過歌詞,讓學弟妹們、在場華岡人一起把華岡50年的記憶,以及從學長姐到學弟妹的情誼、緣分,一起對折放入口袋、放進心中,永遠記得華岡的美好!

星光幫王子─文化大學景觀系學長潘裕文搭配活耀於綜藝節目的體育系鯰魚哥以一搭一唱的表演方式,詮釋華岡的記憶。潘裕文說,當年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大典館,位於環境設計學院建築設計,當時,晚上趕課業,不小心按到一樓,出去都是黑漆漆的,按錯樓層,也找不到出口的窘境令自己印象深刻。

潘裕文強調,謝謝當年的景觀系系主任,也是現在環設院長楊重信的邀請,使自己有機會在這邊與學弟妹憶起共慶文大50周年校慶!潘裕文現場一連帶來三首歌曲,為文大慶生,先是以自己的作品〈捕夢人〉鼓勵文化學弟妹追尋夢想、以勇氣克服一切,捕夢自己的願望。最後又以〈憨人〉一曲送給在場觀眾,邀請觀眾一起大合唱,一起追夢、找到自己的路,一起揮灑青春,一起找到屬於自己的美麗人生!

資深藝人,以華視歌唱訓練班第一名畢業、中廣新聞網《隔岸觀火》主持人,永不放棄,獲得金鐘獎肯定,遇火飛翔、越飛越廣的文化新聞系學長─秦偉也特別以超有個人特色的方式,恭賀文化大學50周年校慶。秦偉說,自己很想念著文大,現場也應學弟妹的邀請,來場鬼故事笑話秀,讓文大的回憶更顯深刻與懷念。

秦偉緊接著以『多重角色扮演』為文大恭賀校慶,藉著模仿政治人物蘇貞昌,鼓勵學弟妹勇敢衝!衝!衝!接著帶來『花飛扇』表演為現場帶來一段特別的演出!秦偉還以喜砲送向現場各位觀眾,以奔放的紙花為校友明星演唱會畫下美麗的句點,祝賀『文化大學五十周年-生日快樂』!

點閱人次:432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