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100學年度複合式災害防救演練 大莊、大雅宿舍實地防災演練
文/李渼詩     【2012/3/22】友善列印
持續推動100學年度複合式災害防救演練,繼上學期大倫、大慈及大群館宿舍防災疏散逃生演練後,今年第二學期接續於3月14日晚上18時30分至20時30分,分別在大莊館、大雅館宿舍舉行大規模演練,全體教官動員,模擬學校宿舍遭地震複發火災時,學生逃生路線及疏散方式。負責黃莉惠教官強調,今年特別針對大雅管宿舍高樓特性,將大樓逃生緩降梯納入此次演練重要課目,目的就是讓宿舍住宿生熟悉無照明下的疏散路線與逃生要領,熟練各種消防、逃生設器材操作使用,增強學生防災應變能力。

魏裕昌學務長及朱漢權總教官14日晚間均親自到場,為負責參加演練的師生打氣,魏學務長說,多一分準備,就增加一分生命保障,教官全體總動員,分設有「演練輔導組」等各個編組,比照外面高規格的演練方式,就是要給學生最安全的住宿環境,期間學生們也相當配合,謝謝大家。

黃莉惠教官表示,本校依據「校園災害管理計畫」每學年均會推動複合式災害演練,100學年度上學期宿舍防災演練係針對宿舍新生實施,而這學期則以舊生為主,其演練概分兩個階段,其中第一階是宿舍人員疏散逃生訓練,迅速將學生紓導致至疏散區;緊接著是進行第二階段,特別請台北市消防局人員對大家介紹高樓逃生緩降機使用要領,之後將參演學生分組到「消防器材講解與實作」、「地震情境體驗」、「火場煙霧體驗」等站授課。

黃莉惠教官表示,每一關卡都有生動實用的內容,對宿舍學生尤顯重要,未來將持續針對各館樓實施相關的模擬演練,保護師生安全。

點閱人次: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