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校安週與性平週友善開跑 體驗古玩闖關 宣誓拒菸反毒
文/盧詩婷、徐佳綺     【2012/3/20】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校安週與性平週19日於大恩川堂揭開序幕。吳萬益校長現場頒獎並表揚行管系4年級李邱熙同學,參加100年法務部與教育部舉辦「青春起藝、熱血反毒」反毒創意影片徵選,榮獲青少年組金獎佳績,作品脫穎而出,殊屬難得。吳校長肯定與嘉勉軍訓室與學務處同仁帶領社團學生,辦理如此深具意義的活動,與現場師生一同宣誓拒菸反毒,希望透過校安週與性平週聯合舉行的友善校園週活動,讓學生寓教於樂,體認友善的校園學習環境的重要性,落實「安全最樂」的教育目標。

今年學務處推出的「戳戳樂,安全最樂」,以古玩活動換校安週與性平週文宣品,學生為體驗古早童玩,必需先闖6個關卡,通過春暉五反與友善同志等闖關活動,參與學生均表示很有趣味。

魏裕昌學務長說,感謝士林區健康中心解麗凰護士,蒞校為師生實施肺部一氧化碳(CO)檢測(尼古丁成癮度),親自致贈學校紀念品感謝。現場與朱漢權總教官、生輔組史玉華組長及教官同仁一起參與闖關活動,連闖六關「拒菸、反毒簽名連署與領取感恩心生活護照」、「菸菸一熄、健康升級」、「青春要玩不藥丸」、「防愛滋安全連線九宮格」、「交通安全拼圖遊戲」與「愛在彩虹旗」,以實際行動體驗,與學生一起Hold住安全。

諮商中心洪瑞斌主任亦呼籲性平的意義不僅是指兩性,本次性平重點是愛在彩虹旗,即是透過活動,請全校師生一起愛很大,並高喊「友善同志、愛在彩虹旗、並肩一起行,同視不偏歧、性別零霸凌」口號。

活動首日,即約有300多位師生一同來闖關並Hold住安全,邀請尚未參加師生一同參與「你讚、我讚、華岡人最讚,拒菸、反毒、防愛滋、不酗酒與不嚼檳榔,友善同志,不當壞孩子,當個「豪」小子」活動。

友善校園週也特別邀請吉他社、康輔社、慈青社、熱舞社等社團一起共同協辦。春暉社的社員說,本周舉辦一系列的闖關活動,例如第二關的打地鼠活動,透過遊戲讓同學知道菸品對於身體的傷害,並還有其他小遊戲,讓大家知道「春暉五反」的意義,這些內容包括拒菸、不酗酒、不嚼檳榔、防愛滋、反毒等五項觀念,目的是要使同學們了解健康生活、良好品德的重要性。



點閱人次: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