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與大陸東北林業大學締結姐妹校 開啟兩校學科互補與文化交流
文/郭瓊俐  攝影/戴見安   【2012/3/21】友善列印
本校與東北林業大學締結姐妹校,3月20日舉行換約儀式,由吳萬益校長與東北林業大學校務委員會主席吳國春書記共同主持,本校教、學、總三長與研發長、國際長皆在場觀禮,見證本校在大陸東北地區又多一個實力堅強的姐妹校與盟友。換約儀式後,雙方也立即就本校農學院學生到東林大實驗林場進行移地教學事 宜,展開具體的討論。

吳國春書記率東北林業大學機電工程學院院長宋文龍、園林學院院長許大為、交通學院院長儲江偉、總務處副處長孫彥臣等人至本校參訪,除參加換約儀式外,也參觀本校校史室、博物館與體育館,對本校強調中華文化的辦學特色與校園處處流露美學涵養的氛圍,印象深刻。

吳國春書記指出,東林大的學生數目沒有文大多,學院數目也沒有文大齊全,但這些年也培養不少人才,包括中國工程院院士與受聘兩院院士,東林大是大陸211重點工程學校,直接隸屬教育部管,曾有一位大陸教育部副部長說,東林大是全世界最大的大學,因為校園腹地加上兩處實驗林場,學校總面積達3.3 萬公頃。他說,東林大實驗林場裡的天然林面積很大,樹種非常多,鳥類、鹿類、野豬等動物也很多,夏天很涼爽,冬天的雪景很美麗,歡迎文大師生前往交流,此後兩校要多多合作,進行學科互補,也要互通有無,進行文化傳承。

吳萬益校長表示,他上次到大陸東北地區拜訪,對東北的林相與植物種類繁多印象深刻,本校農學院的學生可以到東林大移地學習,也歡迎東林大學生參加本校暑期專班或寒假營隊,或申請來台當交換生。代表農學院長出席的本校森保系主任王義仲,表示他非常興奮本校和東林大締結姐妹校,東林大在森林園藝方面的研究權威和擁有兩處國家級實驗林場及實驗室,是很大的學術資源,森保系希望可以立即和這所新姐妹校,洽談移地學習的事,吳國春書記也當場應允,回去後一定交辦力促此事儘快進行。

點閱人次:190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