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紙飛機的夢想 國劇系二年級柳柏丞拿下台灣第一名 五月前往奧地利爭世界第一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2/3/21】友善列印
孩堤記憶裡的紙飛機,終於如願以償啟程飛往奧地利,文化大學國劇系二年級柳柏丞以追尋畫下夢想軌道的紙飛機概念,拿下台灣首度舉辦的「紙飛機大賽中花式摺紙飛機」冠軍寶座,成為台灣區資格代表,將在今年5月4日至5月5日飛往奧地利薩爾茲堡,與世界各地紙飛機好手,爭取紙飛機世界冠軍賽寶座。柳柏丞說,「夢想出國的機會終於來了,想不到是靠這一張A4紙摺下的紙飛機。」

柳柏丞從華岡藝校畢業,考上文大國劇系,今年才二年級,多次參加國內各種舞台演出,也擔任過校園主持人,參加紙飛機大賽,純屬意外。他說,看到紙飛機比賽,就是因為小時候常常摺飛機,覺得好玩,結果一路比賽,還拿下台灣區冠軍,出國比賽,真是一場意外。

柳柏丞說,和班上三個死黨夥伴一起參加,一路從初賽打進冠軍決賽,今年決賽的花式冠軍第二名也是國劇系二年級楊傑安,第三名則是張緯剛,國劇系還真是臥虎藏龍,每個人都深藏不露。

柳柏丞回想當天決賽時,他設計兩架金與銀的飛機,特別將「肚子」當作停機坪,紙飛機射出後,以舞蹈翻轉動作,飛機回轉後,讓紙飛機身段優雅的漂亮落在肚子的停機坪上,當時鼓掌尖叫聲不斷。

柳柏丞說,這就是創意,他沒有參賽者精準的紙飛機摺紙藝術,也沒有精算飛機動力的頭腦,但他有的就是國劇學習裡靈活的身段與技巧,足以讓他的紙飛機不再只是紙飛機,彷彿是一場魔術秀,任憑紙飛機手裡來,天空飛,再讓它優雅落下,短短的十分鐘表演,帶給觀眾就是一場一定要精彩的舞台表演。

獲得第二名的楊傑安說,放膽去玩,是他的學習理念,他也希望他的紙飛機也能夠放膽去飛,因此,參與決賽時,設計十架飛機,每一隻都可以飛,每一隻都精彩,以數大就是美的落下方式,展現紙飛機的能量與美麗,其中有一隻紙飛機連軌道落下的方式,都讓他相當驚歎,也因為這場比賽,讓他玩出不一樣的紙飛機印象。

柳柏丞說,獲選參加台灣區資格,他希望讓大家看到中國文化的唯美與藝術,計畫融合國劇的身段與紙飛機落下的速度與迴轉軌道的方式,開啟西方人對國劇之美的視野,也挑戰花式紙飛機的各種不可能。


點閱人次:4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