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現代包青天周志榮 法律系校友榮獲100學年傑出校友
文/李佳如  攝影/李佳如   【2012/3/23】友善列印
現代包青天─周志榮畢業於民國 68年文化大學法律系,現職為法務部廉政署署長的文化大學畢業校友,在司法部門、台灣的司法領域上有許多的經驗,更是扮演著台灣司法裁量的重要角色!

自文化大學結業後考取司法資格,周志榮校友接著步入了台灣的司法殿堂,扮演著包青天的角色。本著在學期間所學習到的各種法律知識、以及邏輯性的思考方式,在台灣的法院中、在法院的各案件中,抽絲剝繭,找到更多的蛛絲馬跡,對各種案子做出最客觀、最具司法正義的言論、註腳!

周志榮校友披著一襲黑色與酒紅色的長袍,一襲代表檢察官的上衣。周志榮校友在偵辦案件中表現優異,曾擔任臺灣臺南、臺中、板橋、臺北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臺灣彰化、花蓮、新竹、苗栗、臺北地方法院檢察署主任檢察官,臺灣臺北地方法院檢察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臺灣臺北地方法院檢察署代理檢察長,
臺灣高等法院檢察署檢察官,臺灣高等法院檢察署檢察官調法務部調查局辦理政風室主任事務,最高法院檢察署特別偵查組檢察官兼組長,法務部法律事務司司長,法務部參事;現在更是擔任台灣首屆法務部廉政署署長一職。

在過去豐富的經驗中,洞悉力、觀察力與日俱增,對於偵辦金融、貪瀆等犯罪案件更是有所心得,更曾破獲鴻福證券違約交割案、主導偵辦中信金插旗兆豐金的紅火案、東怡營造槍擊案、中藥商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涉嫌行賄立委案等重大案件。

文化大學政治系之教學目標在因應法治建設之需要,培育各種法律專業人才。而周志榮校友依循著系上的教學目標前進,擔任法務部廉政署首任署長,整合反貪、防貪、肅貪工作,擬訂、協調及推動國家廉政政策,為國家、社會做出更多建設!


點閱人次: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