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軍訓室總務處舉辦「校園消防與人身安全」宣導會 
-- 文大軍訓室總務處舉辦「校園消防與人身安全」宣導會 
文/王巧儀  攝影/李勇為   【2002/5/31】友善列印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女子警察隊小隊長陳繡鳳,舉出與大家切身有關的案件作例子。
文化大學九十一年度擴大舉辦防護團消防安全暨實驗災害緊急應變演練計劃,於昨(30)日下午一時許假大恩館國際會議廳舉行,活動內容共分為三部份,包括了安全講習、如何維護增加安全、防災安全宣導三大主題的演講,以及實況操作、滅火器使用的實際演練,最後則是本校防護團和自衛消防編組的任務組訓,整個活動於下午五時結束。

文大軍訓室與總務處有鑑於校園安全的問題,每年都舉辦一場安全演習暨消防觀念的會議,習望讓與會的師生們對於自身的安全問題能有一定的應變能力。今年的參加人員有文大防護團人員、自衛消防編組人員、住宿生自治委員會、實驗室管理人、以及部分師生和鄰里社區居民。
接連兩場的消防演講,邀請到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女子警察隊小隊長陳繡鳳以及台北市消防局講解安全問題和消防觀念。陳繡鳳於演講同時,舉出不少與大家切身有關的案件作例子,希望藉由自已發生的事件,宣導居家安全以及人身安全的處理能力,豐富的經驗讓在場的同學及老師們獲益良多。
在觀念與理論的講習之餘,校方也設計了現場實況的操作演練,第一階段為實驗室災害演習,由參加人員中的實驗室管理人於大德館202普通化學實驗室,實地演練實驗室的各種災害便處理。而對於消防器具的使用,也於校園內的E區停車場示範火盆內滅火的操作過程,這些同學們平時難得親自實驗的操作方法,都於現場得以模擬學習,是一個相當特殊的機會。

點閱人次:352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