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屏東縣縣長曹啟鴻 榮獲101學年度傑出校友
文/謝玉禪     【2012/3/29】友善列印
屏東縣縣長曹啟鴻,獲得101學年度傑出校友。曹啟鴻在《天下雜誌》的2011年「幸福城市大調查:縣市長滿意度調查」中,曹啟鴻縣長處理八八風災表現備受肯定,屏東雖然曾經受到八八水災嚴重的肆虐,但曹啟鴻積極為屏東的農業生技、觀光休閒以及太陽能發電鋪路,帶領縣民走出八八水災的傷痛。

曹啟鴻,民國59年東方語文學系俄文組畢業,曾任第二屆國民大會代表、第十屆省議員、第四屆、第五屆立法委員,及擔任屏東縣第十六、十七屆縣長,現職為屏東縣縣長。曹啟鴻2005年當選屏東縣縣長,2009年以27萬多張選票成功連任縣長。

曹啟鴻在擔任省議員時,從事水資源保護運動,創立了「台灣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台灣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設立的目的,是希望讓受污染的東港溪復活,藉著結合東港溪流域的社區,共同推展親近河川生態的自然倫理,並經營沿岸人文環境建立土地倫理,達成復原河川生態及人文環境的目標。並且長期陪伴社區推動社造工作,培育屏東大專青年,厚植屏東社區發展深度。

屏東縣是養豬大縣之一,每日所產生的養豬廢水、養豬污泥缺乏適當的處理管道,有污染河川的隱憂。整治萬年溪是曹啟鴻的施政項目之一,萬年溪未整治前有「萬年臭」的惡名,在2009年注入活水後,水質漸漸改善,已不再惡臭。目前屏東縣正朝著低碳城鄉邁進,屏東縣政府在小琉球推動電動機車試營運計畫。曹啟鴻也提出種水養電,並且推動太陽光電到畜牧場沼氣發電,發展綠能產業,使屏東轉型為低碳旅遊的好去處。

點閱人次:1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