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狂賀!學生短片企劃「出租情人」  入選公視第八屆「學生劇展」
文/張紹康     【2012/3/30】友善列印
由新聞系張耕聞同學與中文系莊惟凱同學以及玄奘大學大傳系陳冠頤同學,在新聞系顏瑜玫老師的指導下,共同企畫製作的劇情短片-「出租情人」,從今年上百件的初選作品企劃中,脫穎而出,成功的入選公視第八屆「學生劇展」節目,預計在年底前完成作品,明年正式於公視頻道播出。

新聞系顏瑜玫老師說,上百件的初賽作品企劃中,有很大部分是來自戲劇系或是電影相關科系學生的作品,因此,這次能夠入選可說是相當的難得,她強調,因為學生運用新聞系所學到的獨特角度,從社會層面去切入探討,比起其他作品,更有省思的意味。

新聞系張耕聞同學說,以前曾經拍攝過一些短片放在網路上,但這次之所以會參加比賽,除了老師的鼓勵之外,就是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夠在電視上播出,讓更多人看見自己的作品,瞭解故事中所傳達的概念,當然,想說的概念很多,卻要壓縮到三十分鐘以內,將是將面臨的挑戰。

「出租情人」這部短片作品,主要是講述在這個冷漠的社會中,人們運用科技取代溝通,出現以情感來換取金錢的職業,目的不是為了肢體接觸,只是純粹想要擁有情感與溫暖。張耕聞強調,希望透過這部作品,讓人省思到,自己多久沒跟人面對面聊天了,科技的便利性,其實只讓人跟人之間更加疏遠罷了!


點閱人次:3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