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就業無接縫 中文系第五組讀書會與文淵閣合作 培育同學成為專業編輯人才
文/方怡涵  攝影/方怡涵   【2012/5/14】友善列印
為貫徹就業無縫接軌的理念,自上學期開始,中文系第五組讀書會便開始以培育「家教老師」為目標,展開一系列的「家教速成寫作訓練」,且與多間國小、安親班合作,本學期開始,續以培養編輯人才為目標,積極與校外企業產學合作,今年首度與九二八電腦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藉由文淵閣編輯軟體的實務操作,邀請專業講師廖惠美老師與李永琪老師,希望培育同學為專業編輯人才。

中文系讀書會共分做先秦義理組、民間文學組、文字組、韻文組、以及產學合作組五大組,其中,產學合作組就是第五組讀書會,由徐纪芳老師、趙林老師、吳美幸老師、高禎霙老師、羅賢淑老師負責,活動時間多於星期三下午四點至六點的文學院院共時間。

今年的課程多以專業編輯的培訓,並且藉由個人實務操作,讓同學直接現場實習,做更有效的吸收學習。

今年第五組讀書會將重點放在編輯的培育上,訂定「編輯育才計畫」,從了解出版的作業流程、編輯的職責範圍、專業術語、溝通學習、排版實務、一路到順利印出成品裝訂,使學理與實務合一,達到產學無縫隙效益,讀書會成果豐碩。


點閱人次: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