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12年世界地球日專題講座 4月17日邀請海洋學者邱文彥立委演講
文/李渼詩     【2012/4/13】友善列印
4月22日地球日,數位地球中心將於世界地球日當週,於4月17日特別邀請前環保署副署長邱文彥立委蒞臨華岡開講,希望藉由專家的演講,喚醒大家對地球日的重視,也呼籲更多人加入愛地球行列,齊眾人之心與力,為愛地球盡最大力量。


世界地球日起源於1970年4月22日兩千萬美國人參與第一屆地球日,該運動也宣示正式開啟現代環保運動新頁,至今全球已有五億人參與地球日活動,說明環境保護成為全球國際關注的問題,並促使各國政府不斷加強對環境的保護。

數位地球中心值此2012年4月22日國際地球日之時,特別在4月17日舉辦「2012年世界地球日專題講座」,邀請前環境保護署政務副署長邱文彥立委針對環境教育及永續發展等議題蒞臨本校演講。

邱文彥委員是國內知名海洋學者、具豐富環保團體背景,現為國立海洋大學海洋事務與資源管理研究所教授兼所長,並曾擔任總統府國土保育及開發諮詢委員會委員、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委員、行政院海洋事務推動委員會委員、中山大學海洋環境及工程系副教授等職務。

本場專題講座將於4月17日下午3時00至4時00在曉峰紀念館2F國際會議廳舉行,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前往聆聽。

點閱人次: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