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世足賽魅力 今晚引爆
-- 世足賽魅力 今晚引爆
文/林毓珊輯文自聯合新聞網     【2002/5/31】友善列印
世界杯足球賽吸引全球足球迷關注眼光
新世紀首次世界杯足球賽今晚在南韓漢城「世界杯體育館」開幕並由法國隊與塞內加爾隊進行開幕戰,經過一個月共64場比賽後,於下月30日在日本橫濱「國際綜合體育場」踢出第十七屆的冠軍隊後閉幕。

今天中午起,開幕前的序幕活動將由包括韓、日兩國在內的11國球迷在漢城「世界杯公園」及漢江沿岸展開,主題為「和平與團結」,前足球巨星法國普拉提尼及德國「足球皇帝」碧根鮑華將與會,並由2002人組成的合唱團合唱「夢幻阿里郎」。

MUCH TV將直播首次在亞洲及南韓、日本兩國共同舉辦的世足賽開幕典禮,開幕之戰則由MUCH TV及年代ERA兩台同時直播。
全球198個國家或地區代表隊兩年前起進行各洲分區資格賽,本屆世足賽也是繼四年前法國世界杯後,再次取32隊參加會內賽,但因為南韓、日本以地主國身分占掉兩個名額,上屆冠軍法國隊以衛冕隊晉級,其他隊伍只能爭29個會內賽名額。 32隊分成A到H八組,每組4隊各有3場循環賽,依積分由前兩名晉級十六強,十六強採交叉單淘汰賽,輸一場就打包回家。足球迷定不可錯過首次在亞洲舉辦的國際盛事。

點閱人次:3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