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與華碩正式簽定產學合作 吳萬益校長:邁向教學卓越的重要里程碑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2/4/9】友善列印
文大與華碩產學合作正式邁大步,今年在商學院張琦雅老師積極推動下,由商學院擔任領頭羊角色,正式與華碩簽訂產學合作,未來學生可在學校安排下,前往華碩集團實習與工讀,為職場鋪路。吳萬益校長說,相當高興能夠跟華碩集團簽訂雙方產學合作案,目前學校正積極推動校園卓越,除提升教師教育品質外,產學合作也是重要一環,此一產學合作,見證教育體系與企業集團合作的無限可能。


吳校長說,林聰明政務次長是自己碩士論文的指導老師,記得當時老師很嚴格,對指導論文通過標準更高,現今再回想起來,才知道老師的用心良苦,今年很高興林政次可以蒞臨文大演講,並見證文大與華碩的產學合作。

此外,吳校長強調,文大正積極推動校園卓越,內涵在於提升教師的精進,特別是教材方面以及對學生的輔導還有適當的幫助,這一年多來我們做了很多的調整,在對於學生跟老師的教學意見調查,從去年的84分,到今年的91分,顯見文大在此一步伐上提升很多,此外,針對學生提供優質教材上希望有更具體的落實,因此,今年能夠有機會跟華碩來簽約,提升校園學習能量,也讓學生可在課程之外,輔以實習的課程,更能進入像華碩這樣全球有名的公司來學習、體驗。

吳校長說,相信這樣的體驗,有助於提前讓學生提早感受職場環境、了解職場狀況的幫助,經過多次反覆實習的體驗,對學生學習會有更好的效果。

華碩集團副董事長曾鏘聲說,過去有不少的學校希望能夠與我們有產學合作的機會,甚至要做到一個好的產學合作,是需要多方面考量,今年是受到林次長的感召,加上校長的支持,但最重要的是商學院張琦雅老師積極推動,使今年產學合作相當成功,目前華碩錄用很多的畢業生,包括台大商研所、政大企管所,我們發現其實教學上的東西與實際上有很大的不同,所以我們希望透過這一次產學合作,讓大家懂得一些技巧,可以更加深你的學術基礎。

商學院院長任立中院長說,今年合作除商學院外,還特別邀請三個學院一起推動產學合作,希望藉由華碩在品牌創造過程中,給予同學指導,也希望同學能夠好好把握這次的機會,感恩學校老師們付出這麼多心血提供機會,同學們只要能把握住機會,開創自己的未來,機會就在手中。

點閱人次: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