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第一屆華岡建築設計工作坊」22日在新北產業園區開幕 宣布2012年國際建築暨設計展示會 搭載奧運風潮展現建築新理念
文/李渼詩     【2012/4/19】友善列印
「第一屆華岡建築設計工作坊」將於4月22日在新北產業園區DMP總部開幕,建築系邱英浩主任說,環設學院建築及都市設計學系獲得全國唯二參加2012年國際建築暨設計展示會的資格,為充沛參展內容,打響台灣國際建築界名聲,特別舉辦邀邀請全校師生一同參與第一屆華岡建築設計工作坊,藉由產、官、學三界之腦力激盪,跨領域之設計整合,同時利用設計工作坊成為各年級的交流平台,提升同儕間之凝聚力。

適逢2012年英國倫敦奧運會,各項慶祝盛典都在倫敦如火如荼展開。邱英浩教授說,文大建築系在今年獲得2012年國際建築暨設計展示會的參展資格,是目全台灣唯一與國立成功大學同時獲得該項參展資格的學校,有機會可以在世界眼光全聚焦在英國倫敦奧運場上,以特色風格展示吸引全世界參觀民眾眼光,也可以一舉打響中國文化大學的優質教育。

邱英浩教授提到,今年2012年國際建築暨設計展示會以地球變遷與暖化為課題,文大建築及都市設計學系希望在倫敦展示不一樣的台灣建築特色,融合想像與現實建築規劃,甚至將以都市設計機器者角色的模擬圖,向全世界展示台灣建築一樣可以很炫麗風華。

師生一同參與,激發團體能量。邱英浩教授說,今年參加2012年國際建築暨設計展示會是百年難得機會,台灣的學生有機會參與2012年國際建築暨設計展示會,也邀請今年獲得青舵獎的景觀系研究生楊宗融參與規畫展覽,此外,也正積極向學校申請經費補助,希望運用環設學院整體力量,讓更多的學生可以前往英國倫敦佈展,將想像的建築綠化風格呈現在2012年國際建築暨設計展示會場上。

為邀請更多人參與,建築系首先辦理「第一屆華岡建築設計工作坊」,鎖定氣候變遷下的建築思維探索為題,探索暖化課題的影響,該活動以2012年國際建築暨設計展示會為前題,將所有參與學生分成三大組,每一組包含三位指導老師及十位不同年級之學生,全系動員起來,希望以全新建築風貌為討論課題,讓台灣可以在世界國際視野發光發熱。

「第一屆華岡建築設計工作坊」展示期間,4月22日至05月05日,在新北產業園區DMP總部舉行,開幕典禮將邀請新北市城鄉發展局張璠局長、台北市都發局丁育群局長及桃園縣城鄉發展局吳啟民局長蒞臨。

三場專題演講均鎖定綠色地球的觀念,邀請專家蒞臨演獎,第一場於4月22日當天將邀請國立台灣大氣科學系柳中明教授以「將城市變成一個超級大海綿」為題,讓大家體會城市的意義外,也能了解氣候變遷下,建築風格的因應之道。柳中明教授是美國猶他大學氣象系博士,曾任國立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教授、國立台灣大學全球變遷研究中心主任、國立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副教授。

第二場是邀請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研究員陳章波教授,以土地倫理與建成環境為題,探討土地環境變化,另外,第三場將邀請環設學院楊重信院長
以氣候變遷對建成環境的衝擊與調適,分享氣候變化後,地球的衝擊與適應方式。

今年「第一屆華岡建築設計工作坊」協辦單位包含財團法人台灣發展研究院、DMP Group(瞻營全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點閱人次: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