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國戲劇系第37屆畢業公演《瓦舍魅影-古今動靜之間》 穿越古今尋求戲曲與創意
文/李佳如     【2012/4/23】友善列印
中國戲劇學系第37屆畢業公演,將於5月4日及5月6日在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文山劇場一連演出三場。中國戲劇學系今年劇本採「諧擬」風格,運用戲曲唱念作打等表演元素,創造一齣實驗風格濃厚的舞臺劇《瓦舍魅影-古今動靜之間》。

今年劇本由臺灣著名新生代編劇家邱少頤老師親自編撰,並由本系導演老師符宏征,同時也是臺灣知名《動見體劇團》之藝術總監,擔任本劇的戲劇指導。透過穿越古今的曲折情節,表現游走於南宋瓦舍與現代劇場時空的古今人物,彼此之間糾纏難解的恩怨與愛戀,細膩刻畫人性之幽微與人情之複雜。

《瓦舍魅影-古今動靜之間》統合「瓦舍魅影」與「古今動靜之間」兩大塊狀情節而成。前者以一段感人肺腑的劇場人生為主旋律,後者改以演員柔美與飽含張力之肢體語言為輔佐,表現古今時空之互動關係與人物動靜生態之對比。試圖為戲曲元素在現代劇場中尋求另類的表演能量與實驗探索。

近年來,中國戲劇學系積極致力於傳統戲曲與現代劇場之間的結合與開發,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前來觀賞,給本系最大的鼓勵與支持。5月4、5、6三天,期待大家的光臨,與劇中人共同穿梭古今,共賞這齣奇妙的《瓦舍魅影-古今動靜之間》。

演出時間:2012年5月4日、5日 19時30分、2012年5月5日、6日下午14時30分,演出地點為臺北市社會教育館文山劇場(臺北市文山區景文街32號)劇場交通為景美捷運站1號出口,步行約2分鐘。售票資訊可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或洽王小姐:0932-315-828。

點閱人次: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