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臺灣大哥大技術事業群主任林怡君 教導提升跨領域職場競爭力
文/宋采凌     【2012/4/23】友善列印
文大園生系4月17日上午邀請到臺灣大哥大技術事業群主任林怡君學姊,以過來人的身分,分享自己如何由園藝界跨界進入電信界的經驗,並告訴學弟妹提升跨領域的職場競爭力的方向。林怡君指出,除學業外,興趣也是一種利器,憑藉著自身興趣去額外學習,可以附加自己的競爭能力。

為何需要跨領域?林怡君學姊說,創新等同於跨領域,念園藝系,不單單只是將植物種得健康,應該要有不同的思維,創新結合原先擁有技能企業管理化。不僅在個人,政府機關、企業也漸漸傾向”創新”。產業與文化要創新,就需要跨領域,需要更多跨領域的人才來改變舊有提供新穎的思維。

林怡君學姊舉例,周杰倫由歌手的身分跨界到演員,扮演青峰俠,進而成為導演自行拍攝電影。侯文詠本生職業為醫生,再成為作家,大醫院小醫師、等小品文章。進而升格成為製作人。陶晶瑩是現今的著名主持人,私下也是一名作家,現在是一名網站老闆,姐妹淘網站。

林怡君學姊說,過去傳統觀念中,要拿到進入職場的「入場券」,就非得身懷「一技之長」不可,然而隨著產業日益多元化,使得具備多種不同跨領域專長的「乘法人」逐漸成了市場新寵兒。所謂「乘法人」是指,橫跨3種職缺,可以融合不同「關鍵專長」,而產生效益的上班族。

林怡君學姊提到,目前一般企業在人力資源主要看的有三大核心能力分別是態度、技能與知識。知識為在學校所學為基本門檻,技能主要是看自己的專長為何,電腦、外語證照或是其它的附加價值,再者態度,自己是否有自身的想法,對於未來有何方向。

林怡君學姊給予文大學弟妹的座右銘,包括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請大家做好很多的準備,將來進入職場一定沒有問題的,以及態度決定勝負,先調整好自己的態度,以謙卑的心來學習,一定會比別人更強。

點閱人次: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