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材料所職場學長姐蒞臨演講 分享職場經驗與倫理
文/李渼詩     【2012/4/30】友善列印
材料所於101年4月18日在大義館6樓603教室,舉辦「E世代職涯發展經驗分享」傳承講座。特別邀請畢業學長姐柏騰科技陳靜怡主任工程師、聯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花初瑋、賴元生、楊大泰主任工程師、宏修交通實業有限公司黃柏琅業務經理、香港商瑞健股份公司(SHL Group)何宗翰工程師及力晶半導體陳定穠工程師擔任主講人,以經驗分享,邀請材料所同學共同參與聆聽。材料所曹春暉所長說,這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邀請優秀校友分享其個人的職涯歷程與經驗分享,藉此機會讓未來學弟妹了解各式各樣的公司與職場文化。

柏騰科技陳靜怡主任工程師以職場的面試技巧與職場倫理的注意事項,希望學弟妹能夠清楚掌握化材業的未來。

聯華電子花初瑋、陳俊銘、楊大泰主任工程師則勉勵同學,半導體產業是大家耳熟能詳的高科技產業,但不論是高科技產業還是傳統產業,都須積極的學習,讓自己能有豐富又多元的職場經驗與能力。

何宗翰、陳定穠及黃柏琅業務經理,則鼓勵我們材料所的同學一定要提升相當的競爭力,以成為一名優秀的工程師為目標。黃柏琅業務經理說,「環境的變化並不可怕,停止了學習才最可怕」,平時應要多思考以確立自己人生方向, 並妥善運用各種技巧,才能幫助自己不斷累積知識及豐富的工作經驗。

材料所曹春暉所長說,鼓勵大家多多學習學長姐豐富的經驗,希望在座的各位新世代都成為有責任感、重視團隊合作、擁有正確工作態度與職場觀念的工作者,未來能在各行各業發揮所長。

曹所長說,學長姐與學弟妹的職場經驗分享,是重要且不可或缺的職涯經驗傳承。此次活動不僅能讓畢業校友與本所及在校生聯絡感情,透過寶貴的經驗傳遞,除了為社會培養更多優異人才,也增加同學們未來的職場競爭力,最後活動在大家熱烈的回響中,圓滿結束。

曹所長強調,藉由本次的經驗分享講座活動,可讓畢業校友與本所及在校生聯絡感情,也讓參與的同學了解如何融入產業界大環境中,除了自我突破,一定要提升自我的學習力,應強化國際觀與外語能力,隨時把握時機增加自我的競爭力,就能在就業的路上,豐收最美麗的果實。本所老師也建議「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E世代,同學更應該爭氣,不斷學習,為自己抓住機會,相信必能實現夢想。

點閱人次: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