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寧波大學副校長宋富軍率一行師長參觀文大 期盼兩校持續拉近緊密合作關係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2/5/2】友善列印
文大第一所姐妹校,寧波大學副校長宋富軍副校長一行八人蒞臨文大,張鏡湖董事長與吳校長親自接待安排參觀。宋富軍副校長說,已連續參訪多所台灣的高等學校,對於文大小而美的精緻校園印象極佳,尤以強調中華文化思想做為學術基礎的大學,更令自己印象深刻,未來希望文大能夠多多與寧波大學持續保持合作關係,拉近兩岸高校情誼。

吳萬益校長說,張董事長為寧波人,對寧波思鄉甚深,他曾經接待寧波大學貴賓時提到,印象中小時候的寧波市已是人才輩出的大省份,如今在快速繁榮建設下,寧波已成為大陸重點發展省份,根據調查,寧波已成為全中國人才排行榜裡第七名,展現寧波未來的強勁實力。

目前文大已與五十所大陸的大學院校簽訂「學術交流與合作協議」,寧波大學是第一所簽訂合作關係的大學,於民國90年8月4日完成簽訂,文大以領先國內各大專院校,與大陸知名學府建立緊密關係,推動多次的學術交流及舉辦兩岸三地大規模的國際合作研討會,以兩岸交流的優勢利基,邁向國際。

張董事長於午宴時宴請來自寧波大學的貴賓時說,本校創辦人張其昀博士名列浙江省浙江名人排行榜之中,為聞名的地理與教育學者,獲南京大學傑出校友,今年
南京大學為紀念該校傑出校友中國文化大學創辦人張其昀先生,特在南大仙林校區設立一紀念館,永久展示創辦人一生重要事蹟與文物,並定於2012年5月7日舉辦揭幕儀式,歡迎對文大治校堅持傳承中華文化理念的貴賓有機會前往觀賞創辦人的紀念展。

今年南京大學校史館「張其昀傑出校友特展」,分六個單元簡介創辦人一生事蹟,亦即啟蒙教育、南京高師問學尋道、研究有成母校任教、任教浙大開創研究新風氣、渡海來台發展教育文化事業並創建中國文化大學,以「承東西之道統,集中外之精華」為辦學理念。特展以年表方式,展現創辦人一生事蹟及其重要論著,並搭配相關照片、文獻、書信、手稿及編撰之部分書刊。

點閱人次: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