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逐夢.築夢.44載》
邀您一同細聽華岡老照片裡唯二男主角的友情
文/李渼詩     【2012/5/4】友善列印
《逐夢.築夢.44載》,邀您一同細聽老照片裡的兩位華岡最佳男主角的故事。從當年華岡相思樹建立的友情至今44年,兩位男主角分別為現任教於美國羅徹斯特理工學院印刷媒體學系鍾宜寧學長與碩心行銷顧問公司董事長梁開明學長,想知道走過風華44年,兩位大學長如何展現華岡人質樸堅毅的精神,今年由學務處、校友總會聯合邀請校友返校演講的華岡人座談會,將於5月8日早上十點在體育館二樓質樸廳舉辦,有興趣的師生千萬別錯過資深學長的對話。

一幅老照片裡的兩位主角,44年前分別就讀文化大學印刷系和美術系,背倚靠在華岡相思樹下,一抹微笑映出同樣青春的臉龐;對於未來,彼此卻有著不一樣的憧憬,44年後的今天,這二位華岡人再次相遇,黑髮不再,歲月劃過了身影;然而,從眼神的交會,仍能覓得昔日的芳華!

44年再次聚首,大家想知道,照片裡的兩位學長,當年在華岡相思樹下聊起哪些趣事?這44年來,他們有著什麼樣的經歷?又如何在各自的專業領域上發光發熱?今年特別由學務處與校友總會共同發起的華岡人座談會穿針引線,特別邀請照片裡的男主角,也就是鍾宜寧教授與梁開明董事長,耀眼華岡人重返校園,與大家共同分享走過的美麗歲月。精彩可期,歡迎大家蒞臨聆聽當年華岡人的趣事。

鍾宜寧學長,1969年印刷系畢業,目前任教於美國羅徹斯特理工學院印刷媒體學系,研究與專業領域著重於印刷流程控管及色彩管理系統。曾於1984-85年間擔任中國文化大學印刷傳播學系客座教授。在三十餘年的教學及研究歷程中,已發表超過七十篇的研究論文,全獲得眾多教育界及業界團體的頒獎肯定。

梁開明學長,同樣是1969年從美術系畢業,現任碩心行銷顧問公司董事長及政大廣告系兼任副教授。從事廣告專業工作四十餘年。是台灣廣告現代化的重要推手,歷經影人傳播公司電影美術設計及攝影師、聯美印刷廠企劃主任、國華廣告公司立體企劃、企劃部經理、華得廣告公司總經理、董事長、執行創意總監等重要職務。2011年底,為全球華人呈獻建國百年紀錄片《築夢者孫逸仙》,以全新角度為年輕世代引薦熱血國父。

點閱人次: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