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性別平等教育與推廣」系列活動開跑囉!維護性別友善校園大家一起來
文/謝玉禪  攝影/謝玉禪   【2012/5/4】友善列印
2012年「性別平等教育與推廣」系列活動,於5月2日至5月4日在大恩館川堂舉辦,活動有「校園有獎問卷調查」、「性平表演活動」、「性平教育闖關遊戲」及「性平海報設計比賽暨佳句甄選比賽得獎作品展」,性別平等海報設計比賽,第一名資傳1A康家瑋、第二名廣告系3B蔡佳蓁、第三名國貿系3C龔家葦,佳作7名,性別平等佳句甄選比賽得獎同學總計10名。歡迎同學踴躍參加,一同維護性別友善的校園。

拒絕性騷擾是實踐性別友善的第一步。性騷擾的行為包括探詢或散播他人的隱私、性傾向、性生活、講黃色笑話或是具性暗示的言語、嘲笑或非議他人的性別特質、發表歧視不同性傾向的言語、不受歡迎且違反方意願的過度追求或暴力分手、不受歡迎且違反對方意願之行為等。性別平等不只是男女平等或是尊重同性戀,而是要尊重多元與差異,大家不可輕忽性別不平等的嚴重性。

凡參與以下任一活動的同學,均有機會獲得8G隨身碟、光碟滑鼠、精美文具或YA紀念筆等獎品。「性別平等教育與推廣」系列活動的「校園有獎問卷調查」於101年5月2日至3日中午12時至15時在大恩川堂玻璃區舉行,此活動是由資工系學會、大氣系學會、地理系學會、森保系學會、動科系學會、同濟社和嚕啦啦社聯合舉辦,同學填完網路問卷者即可參加摸彩。

「性平表演活動」於101年5月3日中午12時至13時,由國劇系學會、世界舞蹈社、嚕啦啦社、吉他社和康輔社在大恩川堂表演精彩的歌唱與舞蹈。「性平教育闖關遊戲」於101年5月4日中午12時至15時,由食營系學會、法律系學會、美術系學會、森保系學會、動科系學會、土資系學會與畢服會在大恩川堂設有闖關遊戲攤位,過關者即可參加摸彩。

2012年「性別平等海報設計比賽」得獎名單:第一名資傳1A康家瑋、第二名廣告系3B蔡佳蓁、第三名國貿系3C龔家葦,佳作7名:景觀系1陳港彬、資傳系1B徐建瑋、資傳系1A蔡宛諭、地質系2石鎂鈺、大傳系3B陳弘邑、資傳系3A藍仲軒、廣告系3B王桂英,總計10名。

2012年「性別平等佳句甄選比賽」得獎名單:景觀系1陳港彬、應數系1B陳曉樺、國企系2B許博勛、文學組2B曹稚勳、企管系3B張溢男、國貿系3B黃羽婕、土資系3張芷瑀、新聞系4A詹淇分、大傳系3B林毓敏、國貿系3B陳姿妤,總計10名。

點閱人次: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