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電機系舉辦「2012先進電機電子科技研討會─探索光電的世界」 邀您一起探索未來
文/李佳如  攝影/李佳如   【2012/5/4】友善列印
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文大電機系為培養學生對於未來科技的前瞻性,便於2008年開始,固定在每年五月,於大孝館質樸廳舉辦論壇型式的「先進電機電子科技研討會」,邀請國內外知名的電機電子專家到校演講,並與電機系師生展開學術交流與對話。想知道未來是什麼樣的嗎?本次研討會將於5月4日星期五10點準時開始,歡迎各位師生一同探索光電的世界!

研討會內容將以介紹光電科技的最新發展為主,特邀請之光電領域的專家到場與文化師生,一起做觀念交換、經驗分享,透過主客在研討會中的問答,都將為文化師生增添一道道『新思路』!

本次邀請語談人有台科大光電中心主任廖顯奎教授、交大光電系的李柏璁教授、
暨南大學應用材料與光電系蔡宛卲教授、中山大學光電系的陳俐吟教授,四位與談人在樂領域中的學術表現都相當卓越,也希望可以透過多方意見交換,增添更多火花。

台科大光電中心主任廖顯奎教授是我國著名的光通訊系統專家,也剛獲得2012年第七屆「有庠科技論文獎」,他也擔任許多知名SCI期刊之編輯,在國際上頗負盛名。交大光電系的李柏璁教授專長為光子晶體雷射,也是100年度中國電機工程學會「優秀青年電機工程師獎」得主。至於暨南大學應用材料與光電系蔡宛卲教授則為著名的SCI期刊─Applied Physics Letters之 2007年最佳論文獎得主,其專長為光電量測。而中山大學光電系的陳俐吟教授,專長為有機發光顯示器,還曾擔任過宏達電(HTC)的工程師,可說是橫跨產學界的精英。

所以相信,有了透過與各方專家的學術分享中,在科技專家學者的加持下,將能使得本屆「先進電機電子科技研討會」添加更多不一樣的新思維,也可使得電機系師生、對未來科技走向感興趣的朋友,獲得更多的新知,開啟一番新視野,歡迎各位師生到場聆聽!

點閱人次: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