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性別平等教育與推廣」活動最後一天 性平教育闖關遊戲育樂抽大獎
文/李佳如  攝影/李佳如   【2012/5/4】友善列印
2012年「性別平等教育與推廣」系列活動,於5月2日至5月4日在大恩館川堂舉辦,歸出各式針對性平活動設計的闖關遊戲,希望在遊戲中能讓同學有更深的一層體會、順利抱走行動電源、及16G隨身碟等大獎!獲得大獎的16G隨身碟的土資系三年級楊于昕還說將獎品捐給土資系學會,感謝各社團支持該活動,為活動畫下溫暖的一頁史。


在「性別平等教育與推廣」活動最後一天「性平教育闖關遊戲」將由課外活動組、學生諮商中心帶領食營系學會、法律系學會、美術系學會、森保系學會、動科系學會、土資系學會與畢服會等17個社團,邀同學們一起寓教於樂。

今年性平闖關遊戲共有六大關,從第一關『問答四選一』的快問快答中,看出同學對性別認知、社會認知的廣泛性。第二關『水瓶站立』中,讓同學了解到兩性的相處、在各方面都應該像吊瓶子一樣小心翼翼,不應該因為一時的粗魯、不小心而有不尊重的事情發生。第三關『瓶中數字』藉著擲骰選擇問題、回答問題,讓同學遊戲的過程中,明白性別平等、避免歧視的重要。第四關『彈跳球Q&A』藉著將乒乓球投入杯中決定問題,讓同學體認到不應依照社會給予生物性別的期望去要求他人。第五關『性別躲迷藏』也是最有挑戰性的一關,讓同學對各個性平機構、機構主旨,能做更深的一個了解。第六關『性平套圈圈』中,關主出題,再由闖關者,把沉重的呼拉圈套進對的答案中,由道具的運用上,讓同學了解性平是不可忽視的重大議題!

抽到第二大獎─16G隨身碟的土資系三年級楊于昕同學也表示,很高興能抽到此大獎,也將打算將獎品回饋給土資系會,感謝17個社團一起同心協力辦「性別平等教育與推廣」活動,讓自己在性別認知上能有所獲得。

點閱人次: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