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社福系學會推動『笑連公益』全國青年運動 百花池各體驗公益精神
文/方怡婷  攝影/方怡婷   【2012/5/7】友善列印
社福系學會將於5月7日星期一上午11時30分至5月11日星期五下午4時於百花池盛大舉行公益活動,5月7日上午11時59分40秒舉辦「時空暫停」、5月7至11日上午10時將開放「體驗教育活動」、5月11日上午12時於百花池將舉辦「千言萬語說不盡」,歡迎大家一起笑連公益!

社福系學會說,社會福利是為追求人民幸福和福祉而笑連公益則傳達勿以善小而不為的概念,而這一份責任並非只存於非營利單位、機構或是政府單位身上,而是存於這塊土地上所有的人民。

社福系學會將這一次的活動擴大舉行,希望藉由這樣週展轉型為全國青年運動,帶動全台各大專院校以及青年族群的公益熱忱並響應笑連公益這樣的運動。

社福系學會也特別為活動取名為「笑連」公益,這名稱富含三層意義,第一是微「笑」「連」結做公益,第二是「少年」做公益,第三則是學「校」「連」結做公益,希望透過體驗教育帶給每位參與者學中玩,玩中學的體驗。

活動將以體驗教育遊戲的方式帶給所有參與者一個全新的學習方式,從遊戲中了解勿以善小而不為的概念,以親身體驗的遊玩方式學習同理心及感受等待與接受幫助的心情,了解個人的不足可透過團隊合作來彌補。

今年活動也將以婦幼為主軸邀請勵馨基金會與社福系學會共同合作,並在5月7日至5月11日為婦幼之相關議題募款,其中最精彩母親節活動項目為千言萬語說不盡,社福系學會將會邀請全校所有師生以及參與者一起加入,在中午12點鐘撥打熱線給媽媽並對媽媽說「媽媽我愛你」,透過這樣的活動讓許多參與者對媽媽表達出內心的話以及無限的感謝,活動過程我們將有許多行銷方式推銷機構的商品並舉辦傳情以及送愛活動,將這份愛以口語抒寫、寄送禮物的方式傳達給媽媽。

請有意贊助或參與之企業及民眾可來電洽詢:電話 0987820227 陳先生 亦可搜尋臉書「笑連公益」!

點閱人次: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