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婉變多姿」君子之繪美如夢 美術系聽障生畢業成果展
-- 「婉變多姿」君子之繪美如夢 美術系聽障生畢業成果展
文/王巧儀     【2002/6/4】友善列印
「婉變多姿」個人成果展吸引民眾駐足觀賞
走過大恩館二樓,可以發現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繪畫,擺置在川堂旁供往來的師生駐足欣賞。這是由文大學輔中心的資源教室為美術系聽障畢業生宋婉君所舉辦的個人成果展,展出時間至6月6日為止。

文大於民國六十八年級開始招收身心障礙學生,讓他們能夠保送入學。目前校內的視、聽障生是由學生輔導中心於大義館105室的「資源教室」負責輔導,每年的畢業前夕,資源教室的義工們都會為應屆的美術系聽障畢業生舉辦個人成果展。

在展出的同時,藉由一旁義工同學的翻譯,可以感受到宋婉君對藝術的熱愛,她表示自己在繪畫上的創作一直朝多方面來嘗試,試著從繪圖中去表達個人的感受,而在問到什麼是作者最喜愛的繪畫時,一直笑臉迎人的婉君同學,則打著手語表示,自己其實是較喜愛以油畫的方式來作畫,現場就有幾幅她的油畫作品。

這次的「婉變多姿」個人成果展,一共展出數十幅中西繪畫,無論是寫實的描繪,或者抽象的意識表現,每一幅都可見創作者的用心,在這個星期同學們如果走過大恩館川堂,可以停下腳步,花點時間享受一下繪畫的藝術洗禮。

點閱人次:2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