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100學年度第二學期「社團服務學習」心得寫作比賽 線上報名至5月15日止 歡迎同學踴躍投稿
文/謝玉禪     【2012/5/10】友善列印
100學年度第二學期「社團服務學習」心得寫作比賽開始了!凡是本學期參加社團服務學習的同學,於101年5月15日至學生專區線上報名,並將心得以電子郵件方式寄至課外組李燕美老師,心得內容包含社團服務學習的內容與歷程、喜怒哀樂等遭遇,以及服務的收穫與成長。比賽選出前三名與佳作一名,得獎同學將頒發獎狀及獎金,獎金最高金額為2000元,歡迎同學踴躍參加。

園生系三年級陳依純同學為去年心得寫作的第一名,陳依純陪著陽明教養院的院生種植花木盆栽。陳依純在文中寫道,當我們牽著院生的手去觸摸小菜苗,院生們覺得莫名的欣喜及訝異,教導院生疏苗是一個生命時,他們會慢慢地放輕動作去拔苗,動作雖然生硬,但面上的表情是嚴謹的。陳依純表示,從院生身上學習體悟到人生活過程中,所需要的是心境上的淡然,生活中的知足。從這幾次的服務學習中學到了這簡單,但不容易達到的雋永。

本次社團服務學習心得寫作主旨為「我的服務學習」,投稿前先於學校公告區下載「社團服務學習心得寫作比賽」報名表,將心得填寫於報名表中,附上4到6張服務照片,於101年5月15日至學生專區線上報名,並以電子郵件寄至課外組李燕美老師,e-mail:yenmei@staff.pccu.edu.tw,信件主旨為「00系0年級9820056李燕美心得徵文比賽」。

稿件字數約1,000字左右,格式為A4、word標楷體、12級字、單行行距,並以三段式書寫,包含:我的服務內容與歷程、服務中的喜怒哀樂等遭遇、服務的收獲與成長。比賽將選出前三名各一名與佳作一名,頒發獎狀及獎金,第一名獎金2000元,第二名獎金1500元,第三名獎金1000元,佳作則是獎金500元,歡迎同學們踴躍投稿。

點閱人次: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