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國稅務報社劉佐總編輯 暢談稅改與會計師的未來定位
文/張紹康  攝影/張紹康   【2012/5/15】友善列印
文化大學會計系於四月二十四日邀請中國稅務報社劉佐總編輯,以「中國“入世”後稅制改革的回顧與展望」為題,討論中國稅務改革,與兩岸政治體制差異的影響,同時也特別邀請財政部稅制委員會林茂盛科長、中華財政學會徐偉初理事長,一起參與討論,進行交流並與同學分享,兩岸未來會計人才所需擔負的角色與責任。

此次劉佐總編輯參訪行程共七天,期能積極促進及落實兩岸產官學界,有關會計及稅務領域學術與實務交流,行程中,還特別造訪中華經濟研究院及資誠會計師事務所,進行專題演講,最後一日特別蒞臨本校,進行專題演講及學術交流,因此能夠邀請到劉佐總編輯著實難能可貴。

演講期間提及,中國的稅務改革的發展,由於政治體制不同於台灣的民主開放,往往因政治上的考量,所以較難以推行,或是稅改常常受限,導致後人了解中國稅制時較難理解其精神及體制。

演講學術交流時,徐偉初理事長說到:「在中國進行稅改時,會計師事務所或者會計人員擔任甚麼角色?其重要性是否有因稅改而加重?」他強調,會計師事務所或會計人員在稅改時擔任重要角色,且會計相關科系的大學畢業生,薪資也較其他行業優渥,而兩岸間之會計師事務所或會計人員之重要性也持續增加。



點閱人次: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