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美術系第四十六屆畢業展 「勾芡」6月9日廣州街剝皮寮歷史街區拉開序幕
文/方怡涵     【2012/6/4】友善列印
美術系46屆畢業展將於6月9日在廣州街剝皮寮歷史街區拉開序幕,展覽時間從6月9日下午兩點至6月17日下午一點,一連9天的活動展覽,每日上午9點開放到下午6點,除了國定假日與周一休館外皆可前往參觀,歡迎全校師生與各界人士前往參覽指教。

本次畢業展美術系打著「勾芡」的名號,以「有如勾芡般以厚重的思緒包覆住情感,萃取最精華的部分展現出來」為概念,要將四年來萃取的精華一口氣展現出來,成果展演的同時,也替自己找到走下去的動力。

此次成果展參展同學共有37位之多,參展作品包含「BOOM!」、「有巨石和木屋的風景」、「微光城市」、「不完美的創造」、「為世界帶來力量的怪獸」、「天生完美」、以及﹝人生冒險系列」等作品,每件作品都有它背後的創作理念,皆是美術系同學費心描繪之作,歡迎大家踴躍參觀。

美術系指出,這37位沉浸於美術世界的學生,四年來不間斷的學習及嘗試,讓藝術與生活彼此交融、互動,以自我原創為基礎,產生跨領域串聯的可能,並擴散到環境中的人事物,將繪畫藝術的層次從初始的多元實體,滲透到群眾的感官衝擊,進而與作品及作者間產生微妙的漣漪,以體現藝術創作與自我價值。而我們身處的世代是如此精彩且繁複,在無形之間就受到許多事物的同化和感染,四年將過累積眾多,每人都想找個適當的方式來宣洩出自我諸多的情感與想法,有如勾芡般以厚重的思緒包覆住情感,萃取最精華的部分展現出來,也正是如此讓我們找到了走下去的動力。

美術系提到,藝術作品是藝術家生命的體現,這群年輕藝術創作者追求各自不同的創作信念,不論是純藝術或應用藝術、美的呈現與新形式的探索、對於環境的觀照及自我的呢喃,每個人都擁有了專屬於自己的樣貌。雖然畢業在即,很快的也將要離開大學的搖籃,或繼續求學,或進入社會,將會各自在新的地方持續成長,也繼續的把藝術傳遞到各個角落。藝術的性靈以『勾芡』為創作之軸心悠遊於其中,把美擴散延伸至各個角落,期待透過藝術的種種實踐,激發出美妙的視覺饗宴,以成就觀眾心領神會的喜悅。





點閱人次: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