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新聞系林汎宇爭取「台灣環島夢想家」順利搶進五十強!未來爭取學弟妹支持 文化招牌更燦亮  
文/李渼詩     【2012/5/18】友善列印
新聞系四年級林汎宇參加「台灣環島夢想家」的遴選,目前已經確定進入五十強名單,從百萬人中與各名校強敵爭奪環台名宿大使中脫穎而出,離擔任台灣環島夢想家的夢想更近了,林汎宇需要爭取更多人認同,正積極透過臉書宣傳,希望呼籲學弟妹及學長姐努力點閱,讓文化大學有機會重返名校之林,更有機會以此光輝耀華岡。http://taiwandreamer06.eastbnb.com/

林汎宇在影片一開始,即以『大家好!我是目前就讀於中國文化大學新聞系的林汎宇。這塊土地-台灣,存在著許多我們未注意到或者已經遺忘的文化之美,我的夢想除了親自走過這塊土地,更希望能深度瞭解由不同血緣交織而成的歷史記憶,讓這許多值得我們驕傲的豐富人文藝術以及先民所積累的歷史資產,不被科技的洪流沖散。如果您也認同我的想法,請在五月九號時,點選連結到東方食宿往投下關鍵的一票,讓我們一起為這塊土地努力,謝謝。』的介紹,為擔任台灣環島夢想家的理想說明,正因簡單文字,意義深遠,順利擠進前五十強。

林汎宇強調,自己是一個自由的圖文工作者,相當開心能入選環台民宿大使的前50名,也希望喜歡我的影片,喜歡我的理念的朋友們願意投我一票,故事的故鄉『臺灣』,在這塊土地生活了20幾年,是深深的體會到了這塊土地之美,孩時的我眼裡看到的『臺灣』,是個擁有著豐富自然生態及美景的寶島,擁有著世界3大峽谷之一的太魯閣,威嚴且壯觀的大壩尖,獨特玄武岩地形的澎湖島等等,跨越了北緯23.5度,海拔最高到達3950公尺,因此,臺灣擁有著豐富的生態系,從闊葉林到針葉林,從盆地到丘林到平原到高山,細細的走過臺灣一遭,就能體會全世界大多數的地形及氣候。

他提到,長大後才發覺台灣除了自然美景之外更深深令人著迷的人文藝術,因地形的區隔、先民的移居、日治的影響、國民政府來台、新移民的融入,這種種的因素讓台灣擁有了極其多元的文化,不論食衣住行,從文化的角度來看『臺灣』,從衝突到融合,從艱辛到適應環境,臺灣這塊土地有著太多太多令人動容的故事。

相信大家都看過吳念真導演所寫的『這些人、那些事』,林汎宇說,「自己想發掘的是各個民宿的故事,我們可以藉由這些故事而得到慰藉,亦或者更加體會不同人文下的風情,如果大家喜歡我的出發點,請大家支持我,投我一票,我會努力帶給大家更多更多精采的故事。」


點閱人次:3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