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景觀系郭瓊瑩主任帶領閩江海峽學院100多名師生參與環境關懷  馬祖生態教學與淨灘
文/謝玉禪     【2012/5/22】友善列印
福建省閩江海峽學院與本校合作3+1學程,閩江海峽學院有100多名大三學生參與,至今已快滿1年,在課程即將結束之時,由環境設計學院景觀系的郭瓊瑩主任與馬祖國家風景管理處處長、技正、課長一同帶領學生們參與三天三夜環境關懷馬祖之旅,讓學生感受到馬祖當地的文化內涵與底韻,增加文化交流。


馬祖列島位於台灣西北方,距離中國大陸福建的閩江口只有54海浬。最初,馬祖地層與中國大陸相連。直到一萬年前,冰河期結束造成海水面上升,馬祖與大陸才被海水分隔。馬祖的自然條件擁有海島與大陸的特性,至今仍保留著福建閩東地區的建築形式。

來自大陸閩江學院的100多名師生隔海眺望大陸閩江口、黃岐半島,走訪芹壁舊聚落、津沙聚落,並參與珠螺淨灘,清出了大量海漂垃圾,其中包括中國大陸日常生活用品與福州魚丸等食品包裝袋,間接印證了海漂垃圾的來源。環設學院表示,期盼透過這次的環境教育及體驗,喚醒學生對環境關懷與為環境盡份心力的態度。

連江縣縣長楊綏生期勉這些來自大陸的學生熱心積極參與愛護環境行動。環設學院表示,希望藉由生態教學與環境關懷,來實現生態旅遊和慢活的意義。

點閱人次: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