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越南峴港百科大學來訪 期盼建立學術合作交流關係
文/郭瓊俐  攝影/戴見安   【2012/5/28】友善列印
越南峴港百科大學(Dana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副校長Troung Hoai Chinh等一行貴賓,25日拜訪本校,除參觀校園設施外,也與本校環境設計學院與建築系師長座談。吳萬益校長與Troung Hoai Chinh副校長致詞時都表示,希望未來雙方能建立更進一步的合作關係,進行學術與互派交換學生的交流。

本校目前已與胡志明市農林大學、西貢大學、越南河內國家大學與越南商業大學
等四校建立姐妹校關係,目前已有不少越南籍學生來本校修讀全英語碩士課程。吳萬益校長上月拜訪越南境內多所大學,25日越南峴港百科大學率十人代表團前來本校訪問,足見本校與越南高等教育機構交流熱絡。

吳萬益校長致詞時介紹本校系所概況,也詳介本校目前開設有國企、新聞、建築及都市設計、英美文學等12個全英語碩士課程,除了歡迎國際學生前來就讀全英語碩士班外,也歡迎姐妹校學生派交換生、短期進修生來本校就讀。

環設學院院長楊重信表示,在全球環境快速變遷下,環設學院的課程設計著重解決各種環境問題的多元化技術,尤其在永續發展、環境保育與環境共生價值觀上,文大環設學院擁有領先的課程設計與發展規劃。

本校建築系今年獲得倫敦奧運國際建築暨設計展示會的參展資格,與成功大學成為國內唯二獲得參展資格的大學,建築系主任邱英浩現場播放為參展活動製作的動畫影片,以新穎、酷炫、快節奏與高科技的設計感,將台灣的建築綠化設計完全呈現出來。這部10分鐘的動畫,從策劃、影片製作到音樂,都由學生包辦,在一個月內完成,驚人的成果讓現場觀看的貴賓印象深刻。

點閱人次: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