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淡定精神吹進畢業典禮現場 校友總會李天任理事長祈求老天爺給予六千多位新校友們 能有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的『淡定』勇氣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2/6/1】友善列印
「淡定」風吹進101畢業典禮,校友總會李天任理事長致詞時說,這一屆華岡畢業生都是一群淡定哥與淡定姐,因為,從華岡走出去的那一刻,畢業生即將面對的各種挑戰,需要有淡定能力,意指是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的鎮定程度,遇事沉穩中又積極果斷,老練裡卻又勝不驕,敗不餒的態度,李天任理事長透過向老天爺祈求的「祈禱文」期盼每一位畢業生未來都是傑出的優秀校友,找到聊得來的終身好知己,能有好的工作夥伴與職場長官一同成長,更能擁有美滿而幸福的家庭生活。

李天任理事長說,老天爺一定有要求,我們不能果斷的要別人一定幫忙,我們一定要有目標與方向,祈求老天爺才有機會,今年大家都在談「淡定」,這是一個很簡單的意思,卻擁有很深的含意,我送給畢業生每一個人遇事或遇人都有「淡定」的能力。

他說,「淡定」是形容一種態度,遇事沉穩中又積極果斷,老練裡卻又重視有佳,勝不驕,敗不餒;「淡定」形容一種勇氣,行事放鬆自如,從容冷靜,閑看庭前花落,輕搖羽扇城頭,多簡單,多從容,也唯有面對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的勇氣,這才是我們畢生學習的精神與態度。

同樣的,李理事長以祈禱文的方式,祈求老天爺給予華岡的新校友們,尋找到合乎自己志向的工作、擁有健康的身體,與幾位終身談得來的朋友,順利和互愛的對象組織經營美好的家庭生活;請使他成為一個堅強的人,也能夠清楚地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是軟弱的,能夠抵抗誘惑;使他成為一個勇敢的人,能夠在畏懼的時候更認清自己;祈求校友們能在誠實的失敗之中,能夠豪不氣餒,永遠有向上與更好的精神在勝利成功之際,還能夠謙遜溫和,不忘記感激幫助過他的人。李天任理事長說,期盼老天爺塑造新校友們,使他不要僅以願望代替實際作為,不要只是空有幻想而缺乏行動力;使他能夠認識信仰的重要性,並且樂於過著心安理得的生活,並且曉得自知才是真正知識的基石。

李理事長並祈求老天爺能積極引導新校友們不求安逸舒適,要讓他遭逢困難壓力與挑戰的磨練和策勵,學習如何在風暴之中挺立,也藉此學習同情在壓力下不幸失敗的人,並請陶冶我們的新校友,使他的心地純潔,目標高超遠大;在他成為主管,指揮駕馭他人之前,先懂得要求自己,駕馭自己;不論在什麼緊急的狀況下,總是能定下心來,對未來善加籌畫,但是永不忘記過去的教訓。

並請賜給新校友們有充分的幽默感,與一顆美麗的心,李天任理事長說,希望未來校友們能有欣賞美麗的情和事,賜予他一顆永保赤誠的童心;使他可以永遠保持認真嚴肅的態度,但也不過分苛求自己,絕不自視非凡,不過於拘泥執著,接受並珍惜生活所賜與的一切。

「他是華岡人,我們的校友,認識他,使我已不虛此生!」李天任理事長說,希望老天爺賜給我們的新校友謙遜,永遠記住真實偉大的樸實無華,真實智慧的虛懷若谷,和真實力量的溫和蘊藉,真正體會「質樸堅毅」,能有實事求是,精益求精,勇猛精進的內涵,為人處事博學審問慎思明辨,必有真知才能力行。能體會流汗播種,灌溉發芽,歡欣收穫的甜美,更學會接受也懂得如何接受失敗。未來這六千多受到父母親友呵護,師長教導,朋友扶持的新校友,即將步入社會,投入職場,他們全是我們最傑出的校友,我們以他為榮。

點閱人次:3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