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一起做環保 愛護華岡一起來
文大環安衛政策推行校園生活環保節能
文/李渼詩     【2012/6/5】友善列印
配合環安衛政策,文化大學特別提出校園生活環保節能措施。即日起推動各項節能措施,要您一同珍愛華岡,熱愛地球。總務處希望凡是在華岡美食廣場餐廳內用餐的師生,敬請自行攜帶環保餐具,或使用餐廳提供的環保餐具,餐廳內用餐一律禁用免洗餐具,珍愛地球,從我們華岡人做起。

推動的節能措施,包含確實做好垃圾分類、自行攜帶水杯於各項會議之參與、減少外帶餐盒、自備環保餐具與環保購物袋、重複使用紙張以減少浪費、採購環保標章產品、配合上下課前後一分鐘環保運動、非吸菸區嚴禁吸菸、隨手關閉電源、減少電器用品的使用率、視光線需求開關電燈、降低空調強度與使用率、推行步行運動以減少電梯使用率等,呼籲全體師生一同做環保。

設備方面,校園內於各館樓之各層樓皆設有「紙類」、「一般垃圾」及「資源垃圾」三類收集桶以供師生做垃圾分類,在飲食部分,也於各層樓備有飲水機供師生使用,校內餐廳部分亦有餐具提供給師生使用,期望師長與同學能多加利用學校設施,以達環安政策的目的。

環安政策的宣言,主要秉持著「質樸堅毅」校訓,以文化為體、科技為用、積極創新、追求卓越,努力推動綠色環保,重視安全衛生之永續校園,承諾善盡校園環境安全衛生管理之責,傾全力並做到符合環保與安衛相關法令之要求,提供教職員生環保與安全衛生之工作、研究與學習環境;貫徹污染防制,減少危害物使用,持續改善校園環境;珍惜自然資源,持續推動資源回收再利用、節能減碳及心靈環保運動;提升環境品質,促進安全衛生,減少災害事故發生,確保教職員生安全健康;加強教育訓練,深耕環安教育。

點閱人次: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