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兩岸學術交流 寧波大學訪問團蒞臨文化參觀訪問
-- 兩岸學術交流 寧波大學訪問團蒞臨文化參觀訪問
文/黃昭蓉  攝影/賴芳延   【2002/6/4】友善列印
寧波大學訪問團致贈文大「博學慎思」紀念品乙面
寧波大學訪問團一行人今日上午10時許蒞臨文化,於曉峰紀念館十樓貴賓室拜會董事長張鏡湖、校長林彩梅,席間對於兩岸的學術交流狀況做進一步瞭解,並期許日後文大與校譽卓著的寧波大學能有更豐富的學術探討機會。

寧波大學常務副校長聶秋華教授、文學院院長周志鋒教授、外語學院院務委員會副主任盛育冬副教授、工學院陳大年執行院長、信息科學與工程學院執行院長吳訓威教授、建築工程與環境學院院長蔡澤偉教授、港澳臺辦陳聰誠秘書、寧波同鄉會王雄夫理事長、常務理事李賢惠、宋時選、張行周、幹事余正祥一行人今(4)日上午蒞臨文化參觀訪問。

寧波大學訪問團一行人今日上午10時許蒞臨文化,於曉峰紀念館十樓貴賓室拜會董事長張鏡湖、校長林彩梅,席間對於兩岸的學術交流狀況做進一步瞭解,並期許日後文大與校譽卓著的寧波大學能有更豐富的學術探討機會。隨後在校方人員的帶領下,陸續參觀資訊中心內的數位地球中心、圖書館的多媒體視廳閱覽室,並到校史室內參觀校史歷史照片、創辦人手稿及博物館館藏精品,中午由校方作東道,於大學咖啡廳餐敘,結束上午的參訪行程。

寧波大學是一所包含經濟、法律、教育、文學、歷史、物理、化工、農業、醫學、管理等十個學科門類的綜合性大學,是浙江省省屬重點高校,1986年由已故香港環球航運集團名譽主席包玉剛先生率先捐資創立。寧波大學由原寧波大學、寧波師范學院、浙江水產學院寧波部分合併組建而成,占地106公頃,館藏圖書81.5萬冊。學校實行校、院二級管理,現設有18個學院,41個本科專業,3個碩士(工程力學、水產養殖、國際貿易學)﹔全日制在校生9600餘人,教職工1600餘人,其中專任教師800餘人,教授、副教授等高級職務人員390餘人。


點閱人次:279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