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全國大專院校教職員羽球錦標賽體育館登場 張董事長親臨致詞 1072位選手參賽盛況空前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2/6/19】友善列印
今年全國大專院校100年度教職員工羽球錦標賽19日在文化大學體育館舉行,本校已是第二年承辦此一錦標賽,現場將齊聚來自台灣各大學院校的羽球好手參賽,文化大學大家長張鏡湖董事長特別親臨致詞時說,早年自己也很愛運動,但當時沒見過羽球比賽,現在則成為體育類的重要比賽,文大主辦這種大型活動,邀請各位好手來參加,也體驗一下這一座位於陽明山的體育館的設備,相當有意義,希望各位選手積極投入賽事,為代表比賽的學校爭光。

張董事長說,今年錦標賽總共有69所學校,1072名選手參加競賽,盛況空前,這一座體育館是東亞最高的體育館,位在國家公園裡,設備均比照國際級賽事,今年雖是第二年承辦大專院校教職員工羽球錦標賽,但這座體育館承辦國際級賽事的活動則有超過百場,鼓勵各位選手努力爭光。

德明技術學院徐守德校長說,這一次舉辦為期3天的「中華民國大專院校100年度教職員工羽球錦標賽」,提供參賽選手能有一個最佳的比賽環境,在全國大專校院體育總會羽球委員會林棟雍主委及江界山副主委的指導下,選手們有這樣五星級的比賽環境相當幸運,這三天的比賽,希望大家除享受比賽的樂趣外,賽事外也能多在文大校園走一走,感受位處台北國家公園裡的後花園大學之美。

全國大專校院體育總會羽球委員會林棟雍主委說,今年比賽人數眾多,特別採取同步遠距視訊抽籤,比賽成績即時上網公告等措施,希望利用資訊化迅速提供訊息,讓大家即時知道比賽結果。

此外,由於這三天賽事適逢颱風即將過境台灣,未來兩天賽事將根據人事行政局公布之天氣概況,若停班停課,即一律停止賽事。

點閱人次: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