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花與樹的「香」「日」戀曲
-- 花與樹的「香」「日」戀曲
文/黃昭蓉  攝影/王永在   【2002/6/17】友善列印
「花與樹園藝」位於陽明山竹子湖的海芋專業生產區
竹子湖位於北投東北邊中海拔山區,四季風情變化多姿,山林景緻煞是迷人。平日少見遊客的竹子湖,每到海芋盛開季節總見遊客穿梭如織,爭相期盼與白淨雅緻的海芋共舞一曲翩翩花舞,隨著海芋落幕,竹子湖似乎缺了那麼一點迷人處,少見遊客悠遊其中。然而,真正認識竹子湖的人會知道,隨著海芋花期結束,竹子湖正醞釀與夏季的金黃與馨香共譜一場農園戀曲。

「花與樹園藝」位於陽明山的海芋專業生產區,園內主要種植海芋、向日葵及香料植物,並提供會場佈置、庭園苗木、花藝設計、盆花盆景等服務。陳永如園主表示,早期「花與樹園藝」是以種植海芋起家,然而隨著休閒農業的大力推展,依循自己喜好及對香草植物的熱愛,於8、9年前開始栽植各式香草植物,從種子培養到植栽成品,皆由老闆自己一手包辦,從初期慘澹經營到展現培育成果,耗費不少心力,期間也因香料植物市場經營困難,又開發色彩豔黃別稱望日連、葵花、迎陽花,花語象徵愛慕、光輝、忠誠的向日葵花卉,期待創造竹子湖的另一番風采;經過這幾年身心自然風推廣及國內香草風潮鼓動,才奠定香料植物的價值與地位,也顯示出陳永如的獨特眼光與正確遠見。

雖然香料植物市場開發日漸穩定,國人對香草植物的包容度日見提升,但扣除一般市面販售的種類,多數人其實只見過經加工的香草植物,少見真正的薰衣草、迷迭香、馬郁蘭、薄荷、奧勒岡的原貌,更不知道其實部分香草植物本身植栽即具備定神、安心的療效,有鑒於深度、系統化推廣的重要性,陳永如特別在佔地300餘坪的「花與樹園藝」農園內成立香草區,提供民眾一個親身接近與認識香料植物的機會,並期待在農園內設置「香草BAR」,讓遊玩民眾能悠閒怡然的實地品嚐各式香草原味。

對巧克力薄荷、檸檬薄荷、柑橘薄荷、愛爾然薄荷等各式薄荷香草感興趣的民眾,除了一品薄荷茶的特殊風味外,從6月15日起至暑假期間,花與樹園藝提供包括剪花、喝花茶、組合盆栽DIY的香草植物一日遊享樂行程,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團體(10人即可成行)從早上(9點)玩到晚上(5點),一同在花花世界中體驗馨香之樂。

花與樹園藝
園主姓名:陳永如
聯絡電話:(02)2862-1791、0937898621
農園地址:竹子湖路51號旁(海芋大道中心點)





點閱人次:314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