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這一年,我們畢業了........
閩江學院海峽學院離台感言 細數師恩情
    【2012/7/10】友善列印
閩江學院學生在台灣學習一年內,與文大師生互動深厚,特別在離台前書寫一封感恩信給文大的師生,感謝有機會來文大擔任交換生,正因這一年的期間,讓他們感受這一年,感謝師生們細心照顧與陪伴,讓他們有了進一步的成長,給他們的青春添上一道五彩光芒。



文/閩江學院海峽學院三年級 林聰海


序曲六月,鳳凰花開。
漫步,青春彼岸。

親吻,疲憊的香風,攜帶著一路的風塵。
遠處垂柳的風姿,搖曳在翠湖柔軟的心底,泛起一陣陣漣漪。一記白雲劃過,輕盈地,仿佛從未有過。刹那恍惚,時光,猶如白駒過隙,留下莫名的感傷。耳邊嘈雜的熱鬧,在眼底幻化成淡淡的淚光。

來到文大之前,想像文大的生活是白色的。因為象牙塔是白色的,整個生活就好像它折射的光:純淨而自由。在這一年的灰色,卻有記憶閃閃發亮。

那些彩色的歲月,凝成水晶,在忙碌的日子裡,它們是我們的資本,也是我們一路走來的的慰藉。那些荒唐的,搞笑的,憂鬱的,飛揚的,憤怒的,喜悅的,無比快樂的時光都將在這一天一去不返,而那種放肆的幸福我想以後也不會再有了。我用心記住你們每個人的樣子,記住那青春的容顏,因為那裡有我生命中最美好的回憶和永恆的懷念。

在謝師宴,畢業Party上,重重的感動與不舍,幕幕在歷,有人喝醉,有人狂歡,記得在撥畢業VCR的時候,那一幕幕的模仿與搞笑,歡樂中回憶著這一年的給我們所帶來的成長與懷念,一幕幕的場景就像一張張絢爛的剪貼畫,串連成一部即將謝幕的電影,播放著我們這一年的快樂和憂傷,記錄著我們的青春和過往,也見證著我們的友誼和愛情!

文大畢業前的這些日子,時間過的好像流沙,看起來漫長,卻無時無刻不在逝去;想挽留,一伸手,有限的時光卻在指間悄然溜走,謝師宴,散夥席筵,舉手話別,各奔東西,一切似乎都預想的到,但一切卻又走的太過無奈。

這一天,那些在課堂上仔細聆聽到的字句,那些在圖書館裡大浪淘沙找到的故事,在此刻都是我們面對人生的砝碼。這一天,老師的椅子還安靜的坐在那裡,它如此的沉默,讓我們以為我們只是匆匆地來了就馬上離開。但我們的年華知道,我們曾經在這裡笑過,鬧過,也思考過。

這一天,孤獨的街燈依然不變地挺立,它曾經為我們在無數個夜裡照明過前進的方向。這一天,我們要走了,沉默的街燈還在,它是在緬懷我們這一年的青春。還是在將我們的故事藏起來,預留更多的空間去記錄新的故事。這一天,我們要離開了,灰色的街燈還在這裡,做為對我們生命青春的見證,等待新來的人們,為他們的生命加上色彩。

這一年畢業了,就像一個大大的句號,從此,我們告別了一段純真的青春,一段年少輕狂的歲月,一個充滿幻想的時代……這一年畢業了,我們的青春被刻上了別人的痕跡,我們的腳步也停留在了別人的生命裡。這一年畢業了,我們的故事,林間的風,濃密的相思,所有的靜物都深深地記得,還有他們曾經牽著的手,那溫度可以融化整個寒武紀的冰川……

這一年畢業了,我們短暫而輕快的旅程被中斷,我們必須要開始去思考我們自己的將來。我們站在人生的路口迷茫地眺望未來,即使這是我們無數次反復地期待的時刻,但它突然的到來依然讓我們措手不及。這一年,感謝你們的細心照顧與陪伴,讓我們有了進一步的成長,給我們的青春添上一道五彩光芒。這一年,感謝那些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謝謝你們陪伴著我走過這慌亂的年華。

感恩文大!這一年,我們畢業了。

點閱人次: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