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101學年度新舊任五位一級行政主管交接 張董事長親自出席見證 吳校長擔任監交人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2/8/1】友善列印
101學年度新舊任一級行政主管交接於101年8月1日在大恩館十一樓舉行,由張鏡湖董事長親自出席見證,吳萬益校長擔任監交人,見證華岡一級主管新氣象。教務處由靳宗玫教授擔任教務長、國際處由李孔智擔任國際長、教學資源中心由林棟雍擔任主任新職、共同科目與通識教育中心由靳宗玫教務長擔當接棒華岡通識教育的重責大任,華岡博物館由嵇若昕擔任新館長。

前教務長施光訓教授因於今年101年7月底正式轉調嘉義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任校長新職,吳萬益校長說,靳宗玫教授亦於94年8月底至97年8月底曾任文化大學教務長一職,也擔任本校化學系主任至今,因此,新學年開始持續借重靳宗玫教授的相關教務深厚經驗,推動邁向卓越教學一流大學。

吳萬益校長也提到,由於本校將持續推動新一代的教學卓越申請計畫,持續與國際化同步,因此,特別遴聘「挖角」曾擔任萬能科技大學助理教授、國際企業系主任、校務發展中心主任等重要職務的李孔智老師擔任本校國際長新職,盼借重其專長,推動校務與行政業務邁向更具國際化視野的綜合型大學。

轉調教學資源中心主任的林棟雍教授是本校動科系主任,曾任教務長與共同科目與通識教育中心主任職務,推動校務發展貢獻卓著。吳萬益校長說,為提升華岡學術腳步,擴大師生之教學品質,特別邀請林棟雍教授持續貢獻所長,提升華岡學術品質。而林棟雍主任說,未來將提供更好的教學資源,讓學生享受一流的學術品質教育。

吳萬益校長說,新任嵇若昕館長曾任行政院文建會、歷任國立故宮博物院研究員、器物處處長、保存維護處長及登錄處處長近二十九年,對博物館管理經驗深厚,資歷完整,對於未來華岡博物館業務推動極為有助益。

靳宗玫教務長說,教務處歷經這幾年發展,業務陸續擴大,目前設有四組,新納入出版組,相關業務也因配合教學卓越計畫大力推動國際化,新增許多業務,相信未來許多業務在張董事長與吳校長領導下,輔以教務處專業的同仁一起全力以赴合作,並能打響學校教育的好名聲。

靳教務長也提到,今年同時擔任通識教育中心主任,由於張董事長希望本校向國外的芝加哥大學或哥倫比亞大學學習,讓通識課程更具國際化,因此,通識教育中心未來預計將開設更多課程,希望各個學院老師能夠給通識教育中心協助,讓華岡的大學基礎教育更精緻、更具品質。

新擔任國際長的李孔智說,「國際化是未來台灣各所大學積極推動的重要項目,我會抱著學習精神,向大家請益,希望未來能夠給自己更多的支持。」

博物館吳瑞秀館長今年八月一日正式轉調圖書館館長。吳瑞秀館長說,非常感謝張董事長與吳校長對自己的信任,陸續在大陸南京舉辦創辦人紀念展、張書祈中國畫作紀念展等重要活動,影響極為深遠,感謝總務處各組長官與同仁的幫忙,讓活動辦得有聲有色,也讓張董事長與吳校長滿意,深深感謝各位同仁對自己的配合,相信未來博物館在新館長深厚博物館的經驗帶領下,華岡博物館將會持續發光發亮。

戲稱是今年的華岡行政主管新鮮人的嵇若昕館長說,這真是一場「意外」,擔任公務員三十年來,今年在董事長與校長的邀請與抬愛下,擔任華岡博物館館長。她提到,已經於7月底來學校見習過,發現華岡博物館是一個精緻而美的博物館,藏品相當不錯,在畫作部份,收藏有當代重要大家作品,器物文化以閩南文化為主,且珍藏有高麗青瓷,顯見華岡博物館在歷任館長經營下,在台灣已很具規模。

嵇若昕館長說,未來任職華岡博物館後,最想做推動的業務就是讓華岡博物館邁向社會與國際化。她提到,華岡博物館是國內最早的大學博物館,更需要走入社會與國際,目前已與香港中文大學接洽共同辦理大陸博物館學員的相關研習營,這些來自大陸博物館界的菁英,未來將來台灣參觀,華岡博物館特別安排由文化大學協辦,提升華岡博物館的國際知名度。


點閱人次:4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