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學入門 『準新鮮人』 入學歡迎禮炮響 
大學入門完全攻略 戰勝華岡第一步
文/李渼詩     【2012/8/29】友善列印
這一年,我們一起做的事!就是來華岡報到!
「這一年,我們一起做的事!就是來華岡報到囉。」迎接101學年度華岡新鮮人特別設立的專屬網頁成立囉!網頁內容有各項指引導讀,包含新鮮人報到資訊、認識文化、新生迎新系列活動,今年學校也首度舉辦「大學入門」迎新活動,藉由系列座談與迎新活動,讓更多新鮮人對文大有更多的認識與了解。
http://www2.pccu.edu.tw/event/freshman/2012freshman/E01.html


新鮮人完全攻略,就是要準大學生們,一舉戰勝各種適應上的困難。網頁裡可下載101學年度新生手冊,新生可於8月16日至9月6日之間透過網路報到方式,戰勝入學華岡第一步,此外,網路報到欄位需邀請新生門填寫生涯歷程檔案、大專院校就業職能平台。

學務處生輔組也特別為已抽到宿舍的新生,同意可提前至9月9日至9月14日入住,提前適應校園生活;此外未抽到宿舍的新生則將於9月3日家長座談日上,安排校內教官輔導家長尋求校外優質好房東與好住屋環境,儘快協助新生們完成住宿需求。

文大吳萬益校長強調,文化大學是國內大學院校成功推動e化的校園之一,未來每位新生都會有專屬帳號,在校園每一個角落都可以利用筆電上網學習,此外,校園的24小時K書中心,包含圖書館與百花池旁的大義館都有24小時上網或閱讀空間。吳萬益校長強調,懂得利用資訊網路學習的學生,就是善用學校資源成功的第一步,未來的每一步,都要準新鮮人成功準確的踏出,確保未來順利接軌職場與研究所學術之路。

吳萬益校長歡迎各位加入華岡這個大家庭!吳校長說,進入大學,不但是你進入一座豐饒自主的學習殿堂,更象徵你邁入成年與獨立生活的開始。在這裡也要恭喜你,正要脫離青澀,開啟豐采的人生黃金年代。不管是從台灣哪個角落,或從世界哪個地方來到中國文化大學,每個新鮮人,都會帶著好奇與些許不安的心情走入校園。我們向你保證,中國文化大學是一座寶山,這裡有全台灣最美的校園景色,最新鮮的空氣,優良的學習設備,自由的學風,學識廣博認真授課的師長,和善的行政人員,與活潑聰明的學長姐和同學;在華岡校園裡,你可以盡量學習智識與技能,揮灑你的青春與創意。

此外,文大相當重視外語培訓,由於本校設有語文中心與外語學院,各系所也均有設立英語學習門檻最低標,希望新生們網路報到時,能夠有外語課程選填,也能透過新生外語能力檢定普查檢測,了解實力,確保未來四年能夠補其不足,增強雄厚實力。

吳萬益校長說,中國文化大學如其名以發揚中華文化為底蘊,推展學習之路,規定每一位學生一到三年級期間都需選修一學期以發揚中華文化與職場倫理為課程內容的通識課程,透過課程的指導,讓學生具有職場倫理的專業知識,在學習之路能更具精彩。

今年首度針對大一新生認識大學生活,成立的「大學入門」,藉由夏令營團隊的方式,讓新生們可充分了解學校環境與學習資源,透過自我興趣診斷,建立生涯規劃與學習,期能圓滿開啟大學之第一哩路。第一梯次將於9月11日至12日舉行,舉行的學院包含了文學院、外語學院、理學院、法學院、社會科學院、農學院;第二梯次為9月13日至14日,參與的包含工學院、商學院、新聞暨傳播學院、藝術學院、環境設計學院、教育學院的大一新生們。

「大學入門」的活動以「樂活華岡、卓越學習」為目標,規劃認識文大系列活動,透過寓教於樂方式,將校定基本素養與核心能力指標融入本次活動中,內容包含:開學典禮、與師長有約、學生為本全程關懷、認識系所建立專業、系學會迎新、認識校園自我探索、系輔時間師生交流、安全教育自我防護、精彩五十文化飛揚等。



點閱人次: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