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一日新生家長座談會 體驗大學新生活 
吳萬益校長說:101學年度報到率接近95%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2/9/3】友善列印
「一日新生暨家長座談會」3日在體育館八樓柏英廳舉行,本校吳萬益校長親臨主持,並向來自台灣各地的學生家長們分享文化大學學習之美。吳萬益校長說,文化大學是以發揚中華文化為己任,近幾年積極改善軟硬體設備,斥資23億元建立東亞最大的體育館,提供學生室內運動空間,今年文大預計招生五千多位學生,目前透過網路或語音報到的學生接近95%以上,希望透過家長的座談會,鼓勵更多學生成為華岡人,在優質的大學學習環境裡體驗大學新生活。


「一日新生暨家長座談會」往年都會舉行,讓家長們陪著準大學生們,一同來體驗具有中華文化底蘊的大學校園,為迎接準新鮮人與家長們,各系所均派出系所最熱情的學長姐們,擔任一日親善導遊,觀賞文大各館樓建設以及未來上課的地點,熱情吶喊迎接聲,響徹華岡校園各角落。

吳萬益校長致詞說,文大在民國51年建校之初,是由張其昀創辦人向海外募款,其中菲律賓華僑莊萬里先生捐款美金五萬元,成為創校基金,展開了文化大學蘊育發展的教育使命,張創辦人懷抱教育理想,在蓽路藍縷中艱困成長,如今已成為全國設系最完整的綜合型大學,目前有文、外語、理、法、社科、、工、商、新傳、藝術、環設及教育等12個學院,此外在台北市有三大大樓辦理推廣教育,在台中及高雄也設有推廣教育辦事處,是國內最資深成熟的大學。

吳萬益校長說,文大自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劃補助大學之一後,延續大學教育之精神,持續發揚光大,在課程改革方面猶為著重,包含建立學習地圖、開設跨領域學分學設、開設「最後一哩」、「實作實習」課程,加強專業課程與產業實務的連結。

課程改革強調增厚強化公民與藝術素養,在全校十個學院全面增開「職業倫理」必修課程,另開設「通識藝術欣賞」課程供同學修習,此外,開設服務學習專業課程,課程數從44門大幅提升至92門,修課人數由1842人增至3725人,均以倍數成長,吳校長說,大學教育除以專業培養之外,更應著重品格教育的同步發展,文大不但要培養最優質專業的大學人才外,更要培養五育均衡發展的好學生。

總務處施登山總務長說,擔任文大老師約莫超過二十年,指導過的學生不知凡幾,連自己的一對兒女也都是從文大畢業,還有自己大哥都來自文大,目前正在雲林縣擔任執業律師,證明了文大的教育體系相當完整,不但是最資深,也能培育專業的好學校。

施登山總務長說,文化大學位處陽明山,很多人都會擔心住宿與交通安全,本校有與大都會公車客運簽訂合作關係,公車在上課或下課期間均會開駛進駐校園,提供學生最便捷的公車網脈,由於仰德大道車道彎、車路窄,經常會發生交通事故,若是採取通車往返校園的學生,衷心建議家長們不要讓兒女們騎機車或開車上學,確保快快樂樂上學學習,平安回到家裡。

擔任輔導宿舍居住十多年的宋忠平教官說,目前校園住宿約莫五千多個床位,大部份的學生仍以校外租屋或通車為主,但以目前住宿人數與陽明山租屋區統計,學生絕不不會找不到宿舍可住,若有居住問題都可以前往教官室詢問,教官室有豐富的租屋網路及優質的房東證明,都可以保證學生找到租住場所。

點閱人次:3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