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第二梯次的新生家長座談會 家長與同學們出席踴躍 一同體驗大學新生活
文/謝玉禪  攝影/謝玉禪   【2012/9/5】友善列印
9月4日第二梯次的新生暨家長座談會於大孝館8樓柏英廳舉行,本校吳萬益校長親臨主持,協助家長及新生們認識大學生活,了解學校環境與學習資源。外語學院、理學院、農學院、新傳學院、社科學院、法學院的家長與同學們出席十分踴躍,一同體驗大學新生活,讓同學們在未來的四年體驗更多的華岡風雲。


吳萬益校長說,文大著重產學接軌,除理論基礎外,同時也推動業界、產學界的實務經驗。另外,由老師帶領著學生進行各種研究也有著相當的成果,101年度教師申請國科會專題研究計畫獲得核定補助件數為127件,由教師指導大專生申請國科會研究計畫獲核定件數為49件,100年度教師發表於國際重要的期刊論文篇數達到429篇,對於本校的學術地位有很大的提升。

吳萬益校長表示,透過家長的座談會,鼓勵同學們在優質的大學學習環境裡體驗大學新生活,本校將盡全力給每位同學最好的教學與輔導,在未來四年中打造同學們的專業基礎與國際視野,提升就業競爭力。

總務處施登山總務長表示,鼓勵同學們使用大眾運輸工具,公車260可在校外搭乘,紅5、303,以及今年合作的皇家客運在上下課期間均會開進校內。此外,也提供學生專車、計程車共乘供同學們乘坐,由衷的建議家長,不要讓兒女們騎機車或開車上學,確保同學們平平安安的上學,順利的畢業。

宋忠平教官說,本校僅能供應男生1816個床位,女生2504床,共計4320床。本學年新生的中籤率為男生50%,女生75%,但有少數同學在抽到宿舍後,又到外面租房子住。請各位同學不要以住宿之名,行同居之實,霸佔宿舍的名額。另外,校園週遭的某些巷道,消防車是無法進來的,而學生的摩托車在巷子裡停得亂七八糟,只要有一部摩托車燒起來,整排都會燒掉,同學們根本沒地方跑,所以租屋時,請注意租屋處的逃生與消防設備。

點閱人次:2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