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新生入門典禮 校長期許新生打造堅實基礎 曾锵聲校友勉勵要換角度看世界
文/張紹康  攝影/張紹康   【2012/9/11】友善列印
大學新生入門開學典禮,於9月11日星期二正式拉開序幕,來自六個學院的新生,一同參與這場大學入門的第一堂課,吳萬益校長特別邀請現任華碩集團總裁的曾锵聲 校友,一起跟大學新鮮人,分享故事並勉勵同學要放眼未來,吳萬益校長也提到,歡迎各位新生加入文化這個大家庭,在未來的四年裡,要好好為自己的將來打造最 堅實的基礎。

吳萬益校長說到,學校不論在地理位置、讀書風氣,硬體設施與建築風格,都獨具特色,希望新生們能夠好好體驗,善加運用,要以實事求是,精益求精的精神,追根究柢的來求學問,以創新思維來解決問題,畢業後的表現,跟接下來四年的學習有很大的關係。

這次特別邀請到,現任華碩集團總裁的曾锵聲校友,回到母校,跟大一新鮮人,一起分享許多發人深省的小故事,他以一張1957年,牛車拖運台灣第一台電腦的 黑白照片,告訴同學們現今社會科技發展之快速,再透過一系列的心理測驗與寓言故事,點出現今學生們在思考時的盲點,期許新鮮人們,能夠跳出自己的框框,運 用不同的角度看待周遭的事物,有心有力,築夢踏實。

此次大學新生入門將為期2天,規劃認識文大系列活動,不僅讓新生們認識學校,更能熟悉整體學校環境,除了讓新生彼此認識之外,更有機會與師長、學長姐們交流,並透過自我興趣的發掘,建立生涯規劃與學習,為將來的四年校園生活,做最充分的準備。

點閱人次:2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