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第一梯次「大學入門」迎新活動於本校體育館精彩開鑼
文/謝玉禪  攝影/謝玉禪   【2012/9/11】友善列印
為期兩天的「第一梯次大學入門活動」11日於體育館二樓籃球場展開,由本校師長一同帶領著大一新生邁向大學的第一哩路。參與活動的系所包括文學院、外語學院、理學院、法學院、社會科學院、農學院等,以充滿活力的姿態,迎接大學新生活的來臨。吳萬益校長勉勵新生,在求學的過程中要秉持著「質樸堅毅」的校訓,發揮「實事求是,精益求精」的精神,不斷地吸收新知,接受挑戰,努力地達成目標。

今年是本校首度舉辦「大學入門」迎新活動,以「樂活華岡、卓越學習」為目標,藉由寓教於樂的方式,協助大一新鮮人認識大學生活。精彩的活動內容包括開學典禮、貴賓專題演講、學生為本全程關懷、認識系所建立專業、系學會迎新、認識校園自我探索、安全教育自我防護、精彩五十文化飛揚等,讓新鮮人更了解學校環境與學習資源,透過自我興趣診斷,建立生涯規劃與學習。

典禮開始前,由吉他社同學教唱校歌,悠揚的校歌迴盪在體育館中,代表著新生們於即刻起正式成為華岡大家庭中的一員。接著由學務處生輔組組長史玉華帶領新生大聲歡呼,展現出各系所的熱情與精神,使得開學典禮充滿了朝氣及活力。

專題演講邀請到華碩集團副董事長兼總裁曾鏘聲先生蒞臨演講,以「理想與實際的融合」為題,鼓勵大一新鮮人要跳出具有成見的框框,才能看見真相,而有心有力的做事,才能築夢踏實,並且時時培養自己的洞察力,才能不斷的創新,迎接未來的挑戰。

最後,「學生為本,全程關懷」活動,是由學校相關單位介紹學校豐富的教育資源設備及運用方式,內容包括校務發展目標與特色、學生核心能力與教學卓越、學生學習與競爭力、教學資源與學習環境,以及國際學術交流與國際視野,讓新生能對文大有更多的認識與了解,親自體會多采多姿的華岡生活。

點閱人次: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