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農學院積極推動與國際姐妹校實質學術與學生交流 由農學院院長親率園生系主任前往泰國參訪
文/李渼詩     【2012/9/17】友善列印
農學院為促進與國際姐妹校學術交流,同時,提升教卓計畫E中關於國際移地學習的實質成效,今年特別由農學院院長黃鵬林教授及園藝暨生物技術學系熊同銓主任,應姐妹校泰國Kasetsart大學農學院院長Vichukit教授邀請,於9月4日至8日以自費方式前往該校訪問。黃鵬林院長說,農學院的生物科技研究所開設有外籍生英語課程,歡迎Kasetsart大學推薦優秀之學生;Kasetsart大學也表明願意協助黃院長在明年辦理農學院的國際移地學習課程。


Kasetsart的泰文原意為「農業」,本校亦將其稱為「農業大學」。Kasetsart大學為有近70年歷史,共18學院的綜合大學,校史上曾出過公主等多位皇室成員及高階政府官員等傑出校友,在學術領域表現上亦為泰國大學中之翹楚,特別是在農業方面與全球多所研究機構、大學保持密切合作關係。2011年吳萬益校長代表本校已與Kasetsart大學簽訂為姐妹校,今年3月並有該校農學院Paisooksanitivatana及Kaewruengxu兩位副院長來校訪問,並於農學院舉行座談會表達進行學術合作意願。

在泰國訪問期間,文大農學院接受Kasetsart大學農學院院長Vichukit教授,率領該校與國際學術合作有關之教授多人聯合展開座談。會中雙方除介紹學校之特色外,並對學術交流合作事項作了相當詳細之討論。黃院長並特別說明了生物科技研究所開設的外籍生英語課程,歡迎Kasetsart大學推薦優秀之學生;Kasetsart大學也表明願意協助黃院長在明年辦理農學院的國際移地學習課程。

此外,兩校也針對農藝學系及園藝學系展開細部合作座談及現場參觀活動。黃院長說,當地因應環境特性所開發的研究及現場栽培技術相當令人刮目相看,而該校的KAPI(Kasetsart Agricultural and Agro-industrail Product Improvement Institute)營運內容及方式相當具有合作的意義,黃院長說,希望以其在基因轉殖研究經驗,透過學術合作方式協助該校開發樹藷及香蕉等產品利用技術。

園藝暨生物技術學系熊同銓主任說,在Kasetsart大學細心安排下,這一趟是相當緊密而充實的訪問行程,除加強兩校間之友誼外,並對於未來農學學術研究合作、人員及學生交流等實質事項上有更明確的輪廓。

點閱人次: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