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吳萬益校長與學院院長一同高唱明天會更好 宣誓校園反毒決心 邀請學生一同加入無毒最美的校園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2/9/17】友善列印
教官室今年首度在校園新生開學典禮上宣誓反毒宣言,由吳萬益校長與各學院院長一同與大學新生的學生們以一曲「明天會更好」的代表歌曲邀請大家加入反毒行列,教官室黃莉蕙教官提到,自101年開始,特別以外來花種「紫錐花」作為推動反毒運動代表之LoGo,期藉由紫錐花運動將反毒從校園推向社會,由國內推向國際,呼籲全球一起來反毒,今年很高興邀請校長一同宣誓宣言,以校園的力量,推動無毒校園,讓每一個青春的大學生自在飛翔。


為響應教育部101年開始推動之紫錐花反毒運動,文化大學特別在9月11日與13日兩梯次之新生大學入門典禮結束前,由校長帶領一級主管、師長與所有新生,一起合唱紫錐花反毒運動主題歌曲「明天會更好」,在明天會更好的歌聲中,全校師生一起利用手中的「紫錐花運動」反毒貼紙,一起宣誓「反毒讚出來,向毒品說NO」。

黃莉蕙教官說,「紫錐花」係北美菊科植物紫錐菊,為北美印地安人治療蛇、蟲咬傷敷料,晚近歐美企業予以製成健康食品,可以「提升自體免疫力」,以其具有內服外敷之「健身」、「抗毒」的意象,故引為「反毒」的代表花卉。因我國大多數成癮性毒品均源自境外偷渡及走私。

因此,為推動反毒力量,所以教育部自101年開始,特別以外來花種「紫錐花」作為推動反毒運動代表之LoGo,期藉由紫錐花運動將反毒從校園推向社會,由國內推向國際,呼籲全球一起來反毒。同時以「明天會更好」歌曲為演唱紫錐花運動主題曲,除了表達對於師長的尊敬、感激與祝福,並傳播「紫錐花運動」健康、反毒及愛人愛己的胸懷,期待能激發學生熱情與理想,一同展開飛揚的青春、無毒最美的精彩校園生活。


點閱人次:1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