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數位地球學習村開幕囉! 歡迎華岡人 SHOW 華岡最IN 的景觀
文/李渼詩     【2012/9/18】友善列印
數位地球研究中心今年特別選在陽明山曉峰紀念館資訊中心2樓設立「數位地球學習村」展覽平台,首次展覽作品即以本校陳敏明老師提供2007年文大空中巨幅的俯瞰影像為標的,常設於曉峰紀念館門口,未來邀請師生們一同蒞臨參觀,體驗位處陽明山,也是台灣最美的大學校園全景圖。9月7日「數位地球學習村」盛大舉行開幕典禮,邀請吳萬益校長親臨會場致詞。吳校長於開幕式中指出,本校學院系所眾多且完整,近年來更積極推動發展空間資訊科技,期望藉活動陸續舉辦,持續推廣空間資訊科技教育,並實踐本校科學、人文、科技、藝術創新融合的教育理念。


數位地球研究中心郭瓊瑩主任於致詞時表示,「日後將針對全球氣候環境變遷、國土規劃應用、數位地球領域研究計劃及應用等議題,陸續規劃展出不同的單元主題,期盼能藉由此展示平台,可呈現本校數位地球相關領域系所研究成果及產學研界加值應用,並能結合時代尖端科技專業領域產業,進而提昇本校融合科技與人文於空間資訊領域的研究與教學成果。」

郭瓊瑩主任說,未來該數位地球學習村將不定期展出各項作品,透過各種畫面的呈現,讓更多人體認大自然之美,也讓華岡學生感受文化大學獨一無二的學習環境,由於目前正值開學期間,有許多華岡新生們,希望師生們可以帶團參觀曉峰紀念館二樓數位地球學習村,觀看華岡之美。

此外,數位地球學習村為配合新學年開學,展覽活動特別設計互動單元,歡迎全校師生蒞臨曉峰紀念館資訊中心2樓參觀並可利用現場提供的標籤,在文大空照圖上標示出心目中最喜歡的地點,用不同的角度分享你我心中最 IN的華岡!

數位地球學習村的首次展覽作品,邀請陳敏明老師提供2007年文大空中巨幅的俯瞰影像,並和與會貴賓分享文大歷年環境變遷的空照圖。陳老師指出,文大臨近國家公園,通往校區的仰德大道便是闢築在火山熔岩流形成的山稜線上,藉由空照圖,更能襯托出文大居於廣闊綠地之中,搭配中國傳統式校園建築,成為陽明山優美的景觀之一。陳老師為臺灣知名的空中攝影專家,藉由一系列完整的拍攝記錄,特別挑選出1994年至2012年文大校園環境的變遷,包括曉峰紀念館、體育館的興建,都成為文大歷年校園景觀變遷最珍貴的記載。


點閱人次: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