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莫斯科台北經濟文化協調委員會韋哲康代表賢伉儷蒞臨文大參觀訪問
-- 莫斯科台北經濟文化協調委員會韋哲康代表賢伉儷蒞臨文大參觀訪問
文/黃昭蓉  攝影/賴芳延   【2002/6/5】友善列印
莫斯科台北經濟文化協調委員會韋哲康代表與董事長張鏡湖相見歡
今日上午10時許,莫斯科台北經濟文化協調委員會駐台北代表處代表韋哲康先生Mr. Vladislav N. Verchenko及其夫人蒞臨文化參觀訪問,於曉峰紀念館十樓貴賓室拜會董事長張鏡湖,對文大在資訊發展建設方面的成果做進一步了解。

韋哲康代表於曉峰紀念館十樓貴賓室拜會文大董事長張鏡湖,席間雙方並就文大長期與俄羅斯國際姊妹校交流有充分認識,並期許日後能有更豐富的文化交流機會。隨後在校方人員的帶領下,陸續參觀資訊中心內的數位地球中心、圖書館,並到校史室內參觀校史歷史照片、創辦人手稿及博物館館藏精品,對文大維護中華文化的努力予以肯定。

俄羅斯自從1991年前蘇俄瓦解及獨立,改走市場經濟路線,並於 1998年成為APEC正式會員體,進一步參與亞太區域的經濟整合,同時,俄羅斯政府也公開表示,將在貿易、投資、科技、和其他方面,加強與亞太國家廣泛而互利的接觸與交流合作。由於台灣也是APEC的會員體,在APEC的架構下,台俄雙方增加更多接觸與合作的機會。除了俄羅斯對亞太新政策有利台俄之間發展進一步關係之外,1988年台俄海運的直航,以及正在磋商的台俄空運直航,有助於台俄經貿關係跨大步發展。

點閱人次:346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