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際志工團名聲載譽馬來西亞 當地媒體大篇幅報導文大師生用愛澆灌展現志工無畏大精神
文/李渼詩     【2012/9/26】友善列印
國際志工團載譽歸國,文大國際志工團成立三年多以來,服務馬來西亞各公益團體,獲得極高迴響,日前總計12位國際志工團員於6月27日至7月11日間前往馬來西亞東馬沙巴地區服務,以愛心與熱心贏得當地各家媒體一致盛譽國際志工團的每一位成員,成為中國文化大學最有愛心的親善大使團,打響文大好名聲,也打響台灣人用服務心服務全球的熱忱。目前在大恩館川堂前,有國際志工團的成果發表會,歡迎全校師生一同前往感受「愛獻」志工團的精神,也鼓勵更多的同學加入志工行列,今年國際志工的遴選制度已出爐,歡迎同學踴躍報名參加。



今年暑假期間,國際志工團由課外活動組陳宗顯團長、課外活動組吳玥玲領隊、課外活動組黃伊萱執秘,帶領12位團員們於6月27日至7月11日馬來西亞東馬沙巴地區服務,從最北端古達培正中學到最南端斗胡巴華中進行為期15天愛獻計畫,引起沙巴地區廣大迴響。

課外活動組陳宗顯團長說,國際志工團成員服務期間因服務地點須長途跋涉,路途顛簸,又因當地氣候炎熱,服務時對志工團來說是一大考驗,即使身體不適,仍堅持服務初衷並保持服務熱忱,表現太棒了,這是一場用愛心打響文大的光榮戰役,志工們在馬來西亞種下愛的心苗,奉獻成長與發芽,未來還要持續發揚光大,讓服務戰線持續擴大,讓志工陣容更為堅強。

今年國際志工團服務機構包含了古達培正獨立中學、打里卜公民小學、斗胡巴華中學、及人幼稚園及奧金慈惠中心。課外活動組吳玥玲領隊說,古達培正中學「Fun夏令營之王者降臨」營隊著重於探索教育及科學競賽,在課程中,學生對於所準備的課程大家感到十分有趣及新奇感,回饋表上用簡單文字和圖畫表達;營隊結束後,學員們對於志工團的依依不捨和感激,這讓志工團成員們感到開心,學校高三生也舉辦烤肉聯誼,學生們自行準備食材與自己動手完成家常菜款待志工團,讓志工團們感動不已,聯誼中讓培正高三同學更了解台灣文化和文化大學科系介紹。

此外,志工們服務的打里卜公民小學營隊「彩虹夢工廠」,鼓勵學員在營隊期間從中成長,學員們認真學習,製作出專屬於自己的水火箭和具有創意的卡片,也讓參與的志工團們感動盈淚。志工團們同時協助打里卜公民小學進行校園環境美化,佈置圖書館及彩繪牆壁。圖書館部分,幫忙整理書籍及美化空間,提升學員們閱讀書籍的意願及閱讀氣氛;彩繪牆壁部分,為學員學習環境增添色彩,並寫上環保標語,提醒學員們環保的重要性;打里卜公民小學更邀請志工團們一同參與85週年校慶活動表演,讓打里卜師生們留下一個美好回憶。

志工團在巴華中學「黑YO黑YO探險營」主要巴華校友總會藉由活動回饋母校,讓初一的學弟妹們體驗獨立自主與團體生活,營隊重於探索教育,探索教育課程中,學員們了解團隊合作精神,踴躍分享自己意見和想法,告訴同儕間探索教育所獲得的成長,當地學員們感謝志工團所帶來的探索教育讓學員們有不一樣的體驗。

今年參與的志工團團員們表示,進行探索教育時看到個小隊的團結時相當感動。在結業式時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隊輔送話,送給每位學員勵志的感言,願每一位參與學員在成長路上突破難關,享受成長。

在及人幼稚園中,簡單的台灣遊戲與小朋友們一同同樂,小朋友在遊戲中露出燦爛的微笑,在離別時志工團贈與氣球及糖果給小朋友,小朋友們不亦樂乎;奧金慈惠中心,志工團陪伴著聽障及唐氏症孩童一同遊戲、一同跳舞,在過程中志工團細心陪伴,增加了他們與人之間的互動,使得人生更加樂觀開朗,也讓志工團更懂得珍惜人生。

陳宗顯團長表示,雖然團隊的能力有限,但我們希望在服務過程中能帶給沙巴地區的服務對象們快樂之外,也能讓他們感受到我們的用心準備和努力付出,並且讓這一份小小的愛心服務,像是水的漣漪一樣由內向外持續擴展,未來,也讓我們服務過的對象能繼續延續我們帶給他們的服務感動,把愛傳下去。

點閱人次:1881